國二甲大園—台15段 環評過關

【聯合報╱記者陳皓嬿、蘇瑋璇/台北報導】
2014.07.31 02:54 pm




環保署環評大會昨天通過國道二號「大園交流道至台十五線」(國二甲線)新闢高速公路計畫環評。高速公路局說,這條桃園航空城的主要聯外道路之一,後年動工,可望四年半後通車,紓解大園交流道現有的壅塞問題。
該計畫道路主線是雙向各二車道的高架道路,另新闢匝道銜接大園交流道及台十五線。高公局指出,過去國道二號來往大園方向的車輛多,常造成大園交流道西側路口、中正東路一帶大塞車,也一路回堵到高速公路主線。

國二甲線通車後,高公局預計,就可以將往大園市區及台十五線的車輛分流,大園交流道、中正東路和民生路的道路服務水準,將可從連要變換車道都很難的E級,提升到尚算穩定的C、D級。

原計畫高速公路要向西延伸至西濱快速公路,卻因其會經過大園工業區和國家級濕地「許厝港」,遭廠商和環保團體反對,高公局忍痛先「切割」。高公局表示,會再進一步和廠商、民間團體溝通,另案辦理環評

8839375-3499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