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投資飯店夯 建商搶賺觀光財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即時報導】
2014.07.31 10:24 pm

根據商仲業者統計,全台71家上市櫃建商,有26家轉投資飯店,等於每3家建商就有1家投資飯店。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分析,較早跨入飯店的建商如名軒轉投資福容大飯店,國揚則以高雄漢來飯店最知名,太子建設前幾年引進國際級W Hotel帶起時尚飯店炫風,鄉林則自創涵碧樓品牌,而國泰、潤泰、皇翔、遠雄、力麒、京城建設等也在這幾年內開始加快腳步轉投資飯店、經營自有品牌,規模擴大。

國泰商旅總經理莊琬華表示,陸客自由行來台消費力的確比團客強,尤其不少陸客對住宿更是要求,原本主賣歐、美、日人士的商旅,一晚近新台幣萬元房價,卻吸引到不少自由行的陸客,對台灣來說增添不少觀光動力,也因此國泰商旅積極與亞洲萬里通合作,抓緊大陸、香港觀光客。

焦文華分析,以台北、台中、高雄三大都會區住房率來看,今年台北已達8、9成,台中、高雄也有7至7.5成的住房率,短短不到兩年,國內飯店平均住房價格已成長了10%,後續看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