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突破 先驗基因再移植胚胎

【數位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4.07.30 10:51 pm

試管嬰兒技術有重大突破,現在婦女在移植胚胎前,可以先檢查胚胎內有沒有遺傳性疾病的基因,避免生下不健康的寶寶。一名英國女性已受試成功,在歐洲創下這項新技術的先例。

這名26歲的女性患有遺傳性的肌肉萎縮症,她擔心自己未來的小孩可能為此病所苦,一直不敢懷孕,但現在倫敦的一間診所告訴她 ,一切都不用擔心。

醫師從一個成長三天的胚胎中取出細胞,再和患有遺傳性疾病的親屬的口腔黏膜比對,這是一套標準的試管嬰兒檢查流程。目前這對夫婦透過這個技術,已經如願懷孕17周。英國也將把這項新技術納入健保,因為它比傳統方式更快、更準確,費用也比較便宜。


醫師索哈爾說,傳統檢查遺傳性疾病要花五到六周時間準備,用這個技術在兩周內就知結果。

這種胚胎植入手術還可同時確保胚胎有正確的染色體數目,誕生健康寶寶。染色體數目不對是造成孕婦流產和唐氏症發育障礙的原因。


8838921-3499349
醫師先檢驗胚胎內的細胞,確認有無遺傳性疾病基因。圖/udn tv提供

8838921-3499350

醫師解說如何先從胚胎中取出細胞檢驗。圖/udn tv提
8838921-3499351
英國試管嬰兒新技術,能先確認遺傳基因,確保寶寶健康。圖/udn tv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