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 連勝文:設台北控股公司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2014.07.30 09:48 pm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天提出財政政策,會中拋出開源政策,提出台北市政府可透過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增加財源。

連勝文下午舉行財政政策記者會,市政顧問團成員也都到場,包括世新大學教授徐仁輝、開宇諮詢公司總經理喻銘鐸及世新大學經濟系講座教授薛琦都一同出席。

連勝文提到候選人不能亂開選舉支票,每個政策都應慎重思考「錢哪裡來?」,才是負責任的態度。他從財經角度提出開源節流辦法,認為台北市政府可透過證券化、發行公債或可交換債、或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及引入PFI(民間融資提案)等多元方式,為北市增加財源。

徐仁輝指出,台北市財政已較其他縣市佳,但也借了新台幣1600多億元,顯見北市財政仍有需要審慎處理之處。

喻銘鐸也說,談節流,預算部分非常重要,現在應讓北市府進入2.0時代,許多國家政府現在都在做控股公司,僅台灣未做,希望能推動創新做法,將大未來帶給台北市民分享。

媒體會中詢問,關於若要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如何運作及其功能為何?連勝文說,成立台北控股公司概念最早是和薛琦對談所想出的,透過此法方便事權統一,透過集中管理方式,讓事權進行得比較順利。

此外;中期來說則希望從控股公司盈餘,提供北市資金補助;長期經營得好,則不排除上市、上櫃動作,讓台北市資金達到好的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