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飯店平均客房收益 冠全台

【經濟日報╱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2014.07.22 04:16 am

受惠6月台北電腦展商務客大增,寒舍艾美、W飯店當月平均房價分別達到1萬88元、1萬85元,雙雙突破萬元大關,考量住房率表現之後,W飯店平均客房收益(RevPAR)穩居全台商務飯店之冠。

觀光局昨(21)日公布6月台北市觀光旅館營運績效,W飯店住房率82%、平均客房收益(RevPAR)8,277元,榮登台北市營運效率最佳的飯店。

寒舍艾美以7,884元緊追在後;晶華酒店以4,908元位居第三;君悅、老爺則以4,806元、4,656元分居第四、五名。

若以總營收來看,晶華酒店以2.7億元排名第一,君悅、喜來登分居二、三名。

W飯店隸屬喜達屋集團,台北W飯店擁有405間房間,是亞太區規模最大的W飯店,由於和市府轉運站、捷運站共構,商務客、休閒客絡繹不絕,又積極舉辦派對等活動,全年住房率均維持高檔。

寒舍艾美同樣受惠鄰近世貿的地利優勢,6月商務住房需求占近七成,客層以美籍商務客占23%最多,其次是台灣、大陸、香港、新加坡,今年以來則以大陸旅客占比最高,達18.5%。

晶華酒店不只在RevPAR排名第三、穩居北市西區霸主,館內餐飲收入更高達1.3億元,稱冠全台飯店業。晶華酒店副總經理張筠表示,晶華酒店雖未處於東區,電腦展受益較小,但MICE(會展)、獎勵旅遊均有不少進帳,大陸交流團也有緩慢復甦的跡象,加上6月正值謝師宴旺季,帶動整體表現。

台灣飯店龍頭君悅則因為6月正值整修期,853間房間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無法投入營運,衝擊當月整體住房率,但住房總收入照樣拿下全台第一,隨著整修告一段落,未來住房表現可望恢復水準。
8819157-3490215

W飯店「開趴」行銷 淡季創佳績

【經濟日報╱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2014.07.22 04:16 am

面對飯店業競爭白熱化,台北W飯店祭出分眾行銷策略,商務客、休閒客通吃,6月總營收高達1.9億元,主要就是靠「辦趴」在淡季創出佳績。

W飯店擁有三間酒吧、兩間餐廳,是國內少數酒吧比餐廳還要多的飯店,緊鄰該飯店招牌酒吧「Woo Bar」的無邊界露天泳池,向來是許多時尚派對的熱門地點。

W飯店行銷公關總監陳祖平表示,6月上半月是電腦展,商務需求強烈,台北飯店業普遍表現不錯,到了下半月逐漸轉淡,W飯店透過辦派對,吸引休閒客入住,維持住房熱度。

因應暑假商務淡季,W飯店辦趴突圍,從5月底推出「陽光閃閃音樂祭」,每周日舉辦池畔音樂派對,瞄準台灣、香港、新加坡的休閒客群。此外,每周五、六也會舉辦不同主題的派對,例如中空特技瑜珈秀、電音、時裝秀、變裝等主題。

陳祖平說,通常派對從晚上10點辦到凌晨1點半左右,平均每場能帶來80萬至120萬元營收,到了萬聖節、同志大遊行、跨年等節日,還會加碼舉辦大型活動。

為兼顧住房品質,W飯店在每間房間安裝「除噪機」,降低派對對房客的干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