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寮大排應急工程 明年完工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後壁報導】
2014.07.22 03:07 am

去年康芮颱風來襲,後壁菁寮等地淹水嚴重,地方將矛頭指向菁寮大排未整治,台南市水利局向水利署爭取2400萬元,自籌3500萬元,從菁寮大排魚寮橋上、下游的左岸開始整治,水利局長李孟諺說,明年汛期前應急工程完工後可望減緩水患威脅。

市府水利局評估,菁寮大排長約10公里,其中不乏私人土地,粗估土地徵收、堤防工程等需經費約22億元,李孟諺說,從菁寮大排魚寮橋上、下游的左岸開始整治,長約1公里,先做好這段應急工程,可紓緩水患問題。他說,右岸已有灌溉溝渠及道路天然屏障,水利局會繼續爭取治水經費,逐年分段整治。

去年康芮颱風來襲,菁寮、白沙屯等地淹大水,菁寮國中、小積水不退,不少稻田被淹沒,地方將矛頭指向菁寮大排未整治。日前水利局等單位實勘後,向水利署爭取2400萬元,自籌3500萬元部分,經議會同意墊付,工程將陸續進行,預計明年完成堤岸工程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