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歲男打造 花店能喝咖啡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蘇木春/台中報導】
2014.07.22 03:54 am
8818925-3489888

台中市33歲花農賴立堃從小喜愛盆栽,就讀相關科系後存了一筆資金,獨力裝潢設立園藝咖啡館。
記者蘇木春/攝影
市區隱身一座多肉植物花園,33歲花農賴立堃從小喜愛盆栽,就讀相關科系存了一筆資金,自學裝潢設立「Mr.Garden」園藝咖啡館,讓花卉愛好者賞花也能聞到咖啡香。

賴立堃讀國中時,偶然在路旁購買一盆「海棠紅」,天天看著它成長,他很有成就感,升學就讀霧峰農工園藝科,有空就在家中種植花花草草,心中埋藏「開園藝店」的夢想,寒暑假四處打工存創業基金。

從嘉義大學農藝學系畢業後,他陸續從事房屋仲介、花卉業務等工作,還曾到大陸北京、美國德州、新加坡等地培育蘭花,去年2月他返鄉,在南屯區永春東路開設園藝店。

賴立堃長年在國外從事花卉工作,發現西方花卉市場大,家庭普遍都在家中擺放花盆,或在家門前規劃園藝造景的觀念,許多園藝店也提供咖啡與輕食,他4月間租下園藝店後方倉庫,與父親賴森林自力裝潢與木工,希望提供花卉愛好者,一處賞花、喝咖啡好去處。

館內園藝造景、木工裝潢,甚至燈光配線,都由賴立堃一手打造,他上網找資料或參考園藝雜誌設計,館內有許多富有歐洲風的小角落,擺放各式各樣盆栽與文創小物,咖啡館後方的半露天綠色植物園綠意盎然,繞一圈讓人心曠神怡。

賴立堃的園藝咖啡館在永春東路800號,有近300種多肉植物、季節草花,目前雖在裝潢中,但每天上午10點至下午5點30分開放,歡迎愛好花卉者前往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