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德姆」來勢洶洶 苗栗農民搶收水梨

【聯合報╱記者黃婕/三灣報導】
2014.07.22 03:07 am


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三灣農會水梨第二產銷班員林建安昨天號召友人幫忙搶收水梨。
記者黃婕/攝影
苗栗縣三灣鄉水梨已進入盛產期,各地果園結實累累,農民憂心麥德姆颱風侵台影響收成,昨天一早急忙在果園搶收,希望將損失降至最低。
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三灣鄉農會水梨第二產銷班員林建安憂狂風豪雨造成落果,趁著昨天艷陽高照,號召十多名友人一同採收水梨,希望在颱風來襲前搶收完成,減少損失。

66歲的林建安栽種水梨已有廿多年經驗,水梨品種以豐水為大宗,並嫁接少量蜜雪梨,果園面積達6分地,年產量約1萬台斤,他說,去年7月因蘇力颱風造成落果,收成少兩成,收入減少廿多萬元,憂心「舊事重演」,趁著麥德姆侵台前搶收。


農民搶收水梨。
記者黃婕/攝影
「一年就靠這一次的收成!」林建安說,去年12月嫁接水梨後,今年3月套袋,7月進入採收期,憂心颱風「攪局」影響收成,大夥忍著酷熱的天氣採收,將一顆顆水梨裝箱、放置冰庫冷藏,部分較晚嫁接的蜜雪梨還不夠成熟,勉強採收將影響甜度,只能祈求颱風損害別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