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清安至八卦力道路 8月完成土方工程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泰安報導】
2014.07.22 03:07 am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至南庄鄉八卦力新闢道路工程因近來山區多雨,有2標工程進度稍微落後。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苗栗縣泰安鄉清安至南庄鄉八卦力新闢道路工程因近來山區多雨,有2標工程進度稍微落後,縣長劉政鴻昨天趕往會勘,要求施工單位在天氣轉晴後要加速趕工,8月底前完成全線土方工程,9月起鋪設柏油路面,設法讓道路及早通車,成為南庄、泰安兩鄉間的重要往來捷徑。
清安至八卦力道路工程是縣府列為旗艦計畫的重大交通建設,全長約10.4公里,分9標施工,總經費5億餘元,完工通車後,從南庄到泰安行車時間約24分鐘,節省至少50分鐘車程,全線最高海拔逾800公尺,沿途景致棒。

縣府原住民族行政處指出,泰安鄉清安至南庄鄉八卦力道路工程,南庄部分已完成第一、二、三標工程,第四標正趕工中;泰安鄉部分第五、六標已完工,第七標新闢隧道也已打通,現正在施作第八標銜接至砂埔鹿部落的後續改善工程,第九標全線路面AC及狹窄路段避車道和邊坡改善工程,已進場作業。

這項道路工程,縣府爭取在10月間完工通車,劉政鴻昨天由原民處長范陽添、泰安鄉長柯武勇、原住民議員黃月娥、潘秋榮陪同勘察第四、第八標工程進度並聽取簡報。

施工單位指出,第四、八標正進行擋土牆、矩形溝等工程,因山區常下雨,雨後土壤含水量高,使得工區多處邊坡土石坍塌,且施工便道泥濘,增加施工難度,目前第四標進度已近七成八、第八標達七成三,都比預定進度落後。

劉政鴻表示,清安至八卦力道路貫通後,泰安、南庄往來可省去繞路之苦,行車時間大幅縮減,他已要求工程單位如期完工,改善泰安、南庄山區交通,並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8819103-3490029

苗栗縣泰安鄉清安至南庄鄉八卦力新闢道路工程因近來山區多雨,有2標工程進度稍微落後。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