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管樂團 廟前練團、神像當聽眾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2014.07.22 03:07 am

8818901-3489874
元長鄉農夫管樂團又重拾樂器,平時在大樹公廟練習,大樹公生演奏樂曲回報神明。
記者蔡維斌/攝影
「阮是種田人,但吹奏音樂是一度讚。」中斷10多年的雲林縣元長管樂團,在愛樂人士奔走下重組,成員多數是老農夫,但苦無練習場地,北港鎮光復里長陳貞皇整修位在田中央的大樹公廟,讓團員可盡情吹打練習。欣逢大樹公生廟會,這支農夫樂隊樹下演奏回報神明,格外動聽。

昨天北港鎮簡易法庭附近廣闊的田區,傳出優美的樂曲,不論古典、拉丁、爵士曲曲動人,「白天種田,晚上沈浸在音符世界,是人生美事!」樂團團長王信雄說,元長管樂團成立於民國37年,是雲林縣第一支農夫管樂團,曾輝煌一時,後來解散,直到10年前號召樂隊老友再重組,並把存封倉庫多年的舊樂器拿出來修理,克難成軍,老隊友難得團聚共譜生命樂章。

全隊30名成員多半是務農,白天拿鋤頭、晚上吹薩克斯風、黑達仔(黑管)、小吹,幾年勤練,一支有組織的「曼度」(大樂隊)重新步上街頭演出。

最近廟慶或婚喪喜慶都可聽到農夫樂隊的樂聲,表演愈多,臨場經驗愈好,甚至受邀到客委會演出,國內鋼琴大師趙永豐更向大陸中央舉荐赴大陸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