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因剪輯技術 根治愛滋露曙光

【中央社╱西雅圖21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4.07.22 10:12 pm

今天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科學家發現一種基因剪輯技術,能將寄宿於人類基因組的愛滋病毒(HIV)直接從細胞切除,讓根治愛滋病出現一線希望。

根據美國「科學人」(The Scientist)雜誌,如同其他反轉錄病毒,HIV的遺傳物質會與人類宿主的基因組嵌合在一起。儘管抗反轉錄病毒療法能有效壓制,卻無法根除愛滋病毒,一旦中斷治療,潛伏的病毒就會恢復活躍。

根據今天發表在美國學術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的研究,研究人員運用一種精密的基因剪輯技術,能將人類基因組中的愛滋病毒切除。

西雅圖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nsonCancer Research Center)的科學家史東(DanielStone)說:「他們透過幾種不同的系統來檢視這項技術。這是令人信服的前景光明方式,但接下來的問題是,該如何實現?」

史東告訴「科學人」雜誌,這項基因剪輯技術能避免愛滋病毒進一步感染,是「前所未見」的新發現。(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