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變宅男 黏假葉造人工盆栽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大村報導】
2014.07.21 04:16 am

8816678-3488806
賴建智用枯枝黏上假葉,做出一盆盆五葉松、楓樹等人造盆栽幾可亂真。
記者林宛諭/攝影大村鄉鋁門窗公司老闆賴建智手藝靈巧,兩年前他用枯枝黏上假葉、假花,做出一盆盆五葉松、楓樹等人造盆栽幾可亂真,讓人嘖嘖稱奇。
賴建智說,二年前朋友送他一株龍柏,因為沒照顧好枯死,他覺得很可惜,有一天突發奇想,何不想辦法讓龍柏再「活過來」,他在龍柏的枝幹上用電鑽鑽小洞,再黏上假葉片,由於做得太逼真,很多朋友都以為是真盆栽,他也一做上癮,開始自製人造盆栽。

賴建智撿來枯枝,自己修剪,加以改造,陸續做出了七里香、楓樹、櫻花樹等,有時朋友到他家,會被他家的盆栽「嚇到」,夏天怎麼楓葉會紅?櫻花會開?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維妙維肖的人造盆栽。

賴建智是擁有百名員工的工廠負責人,自從迷上做人工盆栽後變成宅男,經常窩在家裡做他的「人工藝術品」。

賴建智表示,做人工盆栽要很有耐心,慢慢鑽洞,有時枯枝樹皮會碎裂,一件作品甚至打上千個小洞,看到自己的作品展現美麗姿態,他就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