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好幾趟 水車幫路樹解渴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2014.07.21 04:16 am

8816960-3489061
竹南鎮公所出動灑水車灑水,替路樹「解渴」。
圖/竹南鎮公所提供
天氣炎熱,連樹木都被「烤焦」了!竹南鎮大厝里社區活動中心旁有多棵黃花風鈴木枯黃,感覺就像被太陽烤焦,里長王本宗說,「看了很心痛」,祈求老天爺快下雨,好替樹木解渴。
竹南鎮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長邱聖捷說,氣溫高又許多天沒有下雨,部分樹木無法耐乾旱,陸續出現枯死現象,近日也接電話「接到手軟」,許多民眾紛紛反映請求澆水、灑水,希望能維護路樹生命力。



8816960-3489062
大厝里社區活動中心旁黃花風鈴木呈現枯焦狀態。
圖/竹南鎮公所提供
連日來高溫不斷,苗栗縣每天平均氣溫都超過攝氏30度,不少人躲在家裡、大賣場吹冷氣,躲避毒辣太陽,但戶外的樹木,鎮日飽受乾熱天氣摧殘,慢慢乾枯,明顯熱壞了。
王本宗發現大厝里社區活動中心旁15棵4月移植的黃花風鈴木逐漸枯黃一片,喪失以往翠綠生命力,他連忙提水灌溉,「太陽曬得太厲害了!」他說,活動中心無法遮陽,又十多天沒下雨,已有3棵被「烤焦」,活動中心前的小花草也無法倖免。

邱聖捷說,公園路燈管理所只有一台澆水車,受限車種管線,無法隨時補給水分,近日來澆水車天天出勤,但一車8立方公尺的水用完後,必須開回竹南運動公園抽水,補給、來往時間相對拉長。

他表示,澆水車來往出勤趟數有限,「一天之內無法澆遍整個竹南」,但公所員工都盡力解決民眾需求,希望大家體諒,他也說「這種天氣,人和樹木都受不了」,希望能趕緊下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