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級享受 開收割機還能吹冷氣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2014.07.21 04:17 am

8816959-3489060
目前的收穫機,不但已經全自動化,而且駕駛座內還有冷氣、音響。
圖/農業局提供麥德姆颱風即將來襲,正逢桃園縣各地一期稻作收成期間,農民為避免損失,都加緊收割速度,全縣已完成大約七、八成,目前聯合收割機已邁入科技化,駕駛座設有冷氣、音響,收割也能成為一種享受。
桃園縣政府農業局表示,還好現在已到一期稻作收成末期,農民只要再加把勁,應該可以全部收割完畢。

農民表示,早期稻作收割都以人力為主,先把稻子用鐮刀割下來,再用腳踩脫榖機,後來脫殼機改用馬達,出現自動化收割機,不過以前的收割機只能簡單遮風避雨,如今出現全套聯合收穫機,脫殼、篩選全自動。

最近幾年,農民也從日本等國進口最新收穫機,駕駛座還設有冷氣、音響,在操作機器同時,農民還能一邊吹冷氣、聽音響,和過去傳統人力及早期收割機「舒適度」不可同日而語。

不過農民說、其實收穫機有冷氣及音響,對他們而言,根本享受不到,因為駕駛收穫機下田時,必須先下田用手割出約1、2坪大的空間,以容納收穫機下田運轉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