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組團 基隆陣頭小清新

【聯合報╱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2014.07.21 04:17 am

8816896-3489023
撼動特技團6名大學生團員為了還願與保存傳統文化,年年返鄉跳神將。
記者邱奕寧/攝影不同於以往對於神將班的印象,昨天的西秦王爺聖誕出現一組「清新風」的神將班,他們是由大學生及研究生所組成的高學歷陣頭,並立下「不菸、不酒、不檳榔」的規定,希望扭轉世俗對陣頭的刻板印象。
由「反毒大使」撼動特技團組成的城隍廟神將班,成員多為文化大學國術系學生,平時巡迴各校宣導反毒資訊的他們,已經連續第6年回到城隍廟跳神將班。

團長許鈺祥本身也是基隆人,他心中充滿對城隍廟的無限感激。因為在團體尚未打出知名度時,城隍廟主委張碧玉等人就持續贊助特技團,除了支付道具費用,還編列經費讓團員可以出國演出,走向世界。

同樣也是基隆人的團員高嘉和,憶起父親罹癌時,他無助地跪在城隍廟祈求,因此當父親順利地康復後,他感謝神明保佑,年年回來城隍廟扛神將還願。

銘傳大學研究所畢業的蔡文麟則是神將班中學歷最高者,和高嘉和一樣,他是因母親健康好轉,回來還願的。他也感謝城隍廟的鼓勵和支持,讓撼動特技團從廟會走上舞台,至今可以巡迴各校,甚至到國外演出。

「能夠有今日的知名度,要謝謝城隍廟在背後無條件地支持」,因此本著感激的心,每年的重大活動,團員們都會排除萬難回到城隍廟跳神將班,以行動直接報答這些出錢出力、支持夢想的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