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變心 改瘋網貸理財

【經濟日報╱記者李仲維/綜合報導】
2014.07.20 02:45 am

不缺錢、只缺投資管道的中國大媽,在黃金行情走低以後,大媽去年底開始盯上互聯網金融(網路金融),今年押寶網貸理財。報告顯示,有近三成的互聯網金融投資人為大媽,且投資實力居各年齡層之冠。

南方日報報導,去年中國大媽在華爾街與金融大鱷較勁而聲名大噪,華爾街日報甚至發明英文名詞dama來形容中國大媽。但去年黃金全年跌幅接近30%,創30年來最大跌幅,持續走低的行情,讓大媽投資黃金的熱情逐漸冷卻。

融資谷資本集團日前發布報告顯示,旗下網貸理財平臺,有近三成投資者為40至59歲的中年女性,雖然30至39歲的投資者占46.53%,但大媽的平均理財金額是30至39歲族群的二倍,是30歲以下族群的七倍。

報導指出,今年大媽玩互聯網金融已不是新鮮事,一家網路金融公司公布的2013年下半年財報顯示,在2013年下半年,該平臺40歲以上族群投入的平均理財金額為人民幣2.06萬元,完勝各年齡層。

57歲的貴州人龍大媽曾經買過黃金、接觸過比特幣:龍大媽的媳婦孫小姐表示,買黃金、比特幣受行情影響大,也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和分析能力;龍大媽學歷不高,在網貸理財平臺註冊帳號後,目前龍大媽平均每月投入人民幣10萬元,每月獲得穩定利息達1,500元甚至更多。融資谷資本創始人兼CEO陳雙表示,網貸理財是目前流行的理財方式,其次相比於股票、期貨、黃金貴金屬這些風險較大的投資方式,收益穩定,也便捷易懂,相對符合需要投資管道的中老年人需求。

陳雙說,目前網貸理財很熱門,各式各樣的理財平臺也很多,他十分看好互聯網金融的前景,不僅僅是大媽玩起互聯網金融,未來互聯網金融的使用者也會越來越多元化。

閱報秘書/互聯網金融

互聯網金融(網路金融)是近年大陸最夯的話題,主要市場在互聯網支付、P2P網貸。

目前以支付寶為首的互聯網支付,已滲入老百姓生活中。

P2P網貸最早2005年在英國出現,由於模式比銀行靈活便捷、投資報酬率高,使很多有閒置資金的投資人趨之若鶩,但風險也高。


8815110-3488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