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耳穴按摩 醫師:助減緩近視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新店報導】
2014.07.04 04:43 am

8782112-3472904
每天按壓耳穴至少3次,可降低近視增加幅度。
圖/慈濟醫院提供對抗兒童近視有好方法,台北慈濟醫院眼科醫師鄭涵之採低劑量散瞳劑搭配耳部穴位按摩,可降低孩童近視幅度。
父母親因工作忙碌,讓小孩把3C產品當保母,老盯著螢幕,原本有假性近視的小朋友可能因此加深度數。

慈濟眼科醫師鄭涵之指出,一旦產生近視,度數幾乎是只增不減,年齡愈小的孩童,度數加深愈快,若未就醫控制,日後演變成高度近視,就容易發生視網膜剝離、青光眼等併發症。

她說,醫學界治療近視,目前以長效散瞳劑效果較為顯著,劑量濃度高效果較好,因有畏光、近距離視力模糊等副作用,反而讓孩童不願意乖乖點藥,影響醫療效果。

她針對6至12歲,平均近視200度的孩童為研究對象,給予0.125%的低濃度散瞳劑,讓孩童每日睡前使用。

她要求孩童每天至少按壓耳朵上的神門穴、心穴、目一穴、目二穴以及眼穴3次,每穴位每次1分鐘。經1年多研究,發現比起沒有做穴位按摩僅點藥水的孩童,近視增加幅度平均少了25度。

她說,家長平日疏於小孩視力保健問題,很可能在短短的一個暑假,視力惡化就多了100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