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理財 靠3B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2014.07.03 04:36 pm

畢業季剛過,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如何累積人生第一桶金?專家指出,掌握「3B」原則,搭配妥適保險規劃,有機會贏在起跑點、賺得安穩。

全球人壽指出,雖然薪資漲不太動,只要用對方法,還是有機會存到人生的第一個100萬元。職場新鮮人進行財務規劃,可按「3B」步驟。

一、Be active:按「及早規劃、及早準備、及早投資」的原則,趁年輕,及早開始規劃個人財務,及早做好退休準備,挑選適合商品及早開始投資,惟有及早行動,才能儘早享受富足人生。

二、Be smart:市場上投資工具多樣,可先按風險高低進行排序,再依自身投資屬性比較評估。風險較高者包括:股票、期貨,其次依序為:基金、保險及存款。

三、Be persistent:不管現在收入多少,都要事先規劃及分配個人所得,定期定額(或不定額)儲蓄與投資,並將部份收入用於保險規劃,讓未來生活更有保障。

中信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社會「薪」鮮人通常從事基層或外務工作,風險較高,可用定期險來規劃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基本保障。

「薪」鮮人若以定期壽險當主約,搭配定期醫療保險、意外傷害保險附約,除了保費相對終身保險便宜,還可享有身故、殘廢、住院醫療等三合一的保障。

這麼做的好處是,不論因為疾病或意外傷害而住院診療、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治療,保險公司都會依照約定,給付各項保險金。

不過,定期保險大多為1年期的契約,被保險人未來若轉換工作,例如從外勤變成內勤,記得主動告知保險公司,一方面可節省保費,另方面可避免理賠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