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今天各地氣溫偏低,中央氣象局 指出,今天清晨淡水低溫6.8度,台南以北清晨低溫也都低於10度,太平山 和武陵農場 、拉拉山 昨晚都飄雪,吸引不少旅客上山打雪仗;高度800公尺的陽明山今天清晨也下起冰霰,旅客冒冷上山欣賞難得景象。氣象局指出,明天白天寒流減弱,溫度會逐漸回升。



低溫特報 新竹、台北僅8度

今年的冬天讓人感覺特別冷,儘管今天是周末假日,但許多人寧願躲在被窩裡,就算出門,也全身包得密不透風。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林秀雯表示,過去幾年的冬天都是暖冬,氣溫正常偏暖,但今年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冷空氣較容易南下,氣溫預估為正常到偏冷。

昨天起,寒流報到,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天至明天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金門都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淡水今天清晨低溫6.8度,新竹、台北今天上午的溫度,都只有8度左右。

低溫加上水氣充足,太平山 和武陵農場 昨晚都飄雪。鞍部氣象站也觀測到陽明山今天清晨降下冰霰,吸引不少民眾上山,還造成交通大打結。



明天回暖 周五又一波冷氣團

林定宜說,寒流明天減弱,明天白天開始溫度會逐漸回升,北部、東北部和東半部有短暫雨;未來幾天溫度雖略回升,但下一波冷氣團又將在21日 (周五)報到。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注意天氣變化,尤其是使用瓦斯爐熱水器時,要注意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