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 2050年全球半數人住熱帶

【中央社╱昆士蘭29日綜合外電報導】
2014.06.30 04:04 am

根據今天公布的「熱帶地區的狀態」(The State of the Tropics)研究報告,2050年前,全球半數人口將居住在熱帶地區,也就是地球上相對溫暖的環狀帶。

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旗下的「科學雜誌」網站報導,研究執筆人表示,人口快速增加,加上經濟成長,意味著這塊地區的影響力在接下來數十年將持續擴大。

與此同時,由於氣候變遷,熱帶地區在南北半球都有往南北極方向擴張的跡象,儘管速度較先前認為來得緩慢。

研究顯示,熱帶雨林並不會因為熱帶地區擴張而擴展,而是炎熱乾旱地區增加,熱帶和亞熱帶物種恐面臨絕種危機,寒帶地區也將逐漸消失。

研究召集人、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University)副校長哈定(Sandra Harding)在聲明中說:「熱帶地區的人口數量料將於2030年代後期,超過全球其他地區,證明熱帶地區對全球的未來至關重要。」

哈定表示:「我們必須重新思考全球在援助、發展、研究和教育方面的優先順序。」

12個著名熱帶研究機構經過3年通力合作,撰寫這份長達500頁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