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火車站 延明年5月通車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
2014.06.30 03:52 am

興建中的基隆火車站新站工程雖然目前已可看到北站和南站出入口雛型,但因巿府7底前才要交付引道土地,致工程延宕,鐵路改建工程局已報行政院,將原訂今年11月完工通車的目標延後至明年5月。

鐵工局表示,配合「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計畫」,基隆車站站體要往南移、月台向北延伸,忠一路貫通中山一路,總經費26億多元。

2011年7月臨時軌工程開工後,至今已完成軌道切換、啟用臨時月台等。2009年待臨時月台啟用後,車站主體工程得以發包,同年9月開工,原訂今年11月底前完工啟用,不過,目前僅完成進度6、70%。

雖然車站開工至今,尚未取得特種建照,鐵工局仍邊申請邊施工,並未受到太大影響,真正影響進度的是反而是包商出工率及引道用地的取得。

鐵工局南港施工區主任嚴家榮說,目前地下月台進度已達8、90%,至於南北站體進度也已達60%,要完成土建後,才能鋪軌道及增加系統號誌,由於巿府通知7月底前才能交付引道用地,希望趕上進度,明年5月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