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愛石成癡 上山下海只為它

【聯合報╱記者陳沛佑/內埔報導】
2014.06.30 03:52 am


林國基在家中建起石窟,收藏千顆石頭。
記者陳沛佑/攝影
52歲的林國基愛石成癡,20歲就開始蒐集石頭,走遍全台各地收藏上千顆石頭,他不僅收藏,也自學石雕,其中以鐵丸石雕出的石硯最受歡迎。
林國基的雙手在高溫下燙出大水泡,但他堅持不戴手套,「要直接碰觸到石頭,才能感受到他們,創作出好作品。」

林國基說,他在馬祖服兵役,空閒時,興趣就是蒐集石頭;退伍後專心「玩石」,在家裡有個「石窟」,收藏來自各地的石頭,他每天生活在石頭堆裡。

林國基不只全台各地上山下海找石頭,也曾遠赴中國、印尼等地,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一次,就是到屏東縣來義鄉一條小溪尋石時遇到的奇事。

他說,那時他獨自走在溪床上,變腰找石頭,突然有隻鳥掉進溪裡,他將鳥救來放生後,又遇到1尾青蛇,他沒有驅趕青蛇,繞路離開,結果當天他撿到80多顆石頭,是收穫最豐盛的一次。

林國基說,現在很流行療癒小物,對他來說,石頭就是最好的療癒物,石頭沉默、堅硬卻十分溫柔,心情不好時,看著這些形狀各異的石頭,心情就會平靜下來。

現任內埔雅石聯誼會總幹事的林國基說,內埔玩石頭的人,從法官到農夫都有,玩石沒有門檻,只要愛石頭,人人都可享受石頭之美
8772781-3469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