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條件大改變 男要身材女要房、車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2014.06.30 02:55 am

過去擇偶條件,男女雙方著重第一眼的緣分,也衡量是否正直、賢淑,近年來較講究優生學,女方希望男士高180、男方則想挑年輕小姐,是否有房、有車,當然也成為熱門詢問條件。

擔任媒人婆的吳秀緞,10年促成上百對佳偶,也明顯感受到擇偶條件,隨著時代變化。她說,早期男女雙方擇偶,先看順不順眼,其次考量男方是否正直、女方賢淑,而年紀大約相差1、2歲,但現在開出的擇偶條件有很大差異。

男方要求女方年紀小個5、6歲,身材要好,最好也要有穩定收入,女方則要求男方身高要180,還得碩博士學歷,最好有房有車。

不過,就媒合經驗來看,堅持擇偶條件者,反而錯過更多機會,變成男生太會挑,娶不到老婆,女生年過30,尋求姻緣的機會也年年下滑。

吳秀緞手邊冊子,登錄著600位等待好姻緣的男女,她認為,婚姻與人生快樂最重要,建議仍尋找另一半的男女,要試著調整心態,為一生好好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