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觀光 明年衝百萬人次

【經濟日報╱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2014.06.29 05:38 am

亞洲郵輪市場崛起,台灣地理位置正好處於東北亞與東南亞中間,交通部看好市場前景,全力搶攻國際郵輪旅客,今年預計可達76.3萬人次,在與國際郵輪業者合作及加強對國際行銷後,預計明年要衝100萬人次。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依國際郵輪協會統計,亞洲郵輪市場年成長率平均達8%~9%,高於全球平均成長率7%,預估2015年亞洲郵輪市場占有率將達10%,顯示郵輪市場已從歐美逐漸移向亞洲,市場潛力極大。

港務公司說,近年來我加強在國際宣傳台灣郵輪觀光,已獲成效,今年預估可衝高到76.3萬名旅客來台,以郵輪平均每位旅客消費金額7,500元計算,約可創造57.22億元的觀光產值。

港務公司行政副總經理劉詩宗表示,目前亞太地區郵輪北航線有日本、南韓、大陸華北、華中地區,南航線則包括大陸華南、菲律賓、越南,台灣正好位於南、北航線交叉點,有利發展郵輪觀光。

他指出,台灣不僅地理位置好,也是郵輪供應鏈產業重要一環,例如台灣有很強的遊艇製造商和內裝業者,可協助郵輪汰換老舊內裝,更有旅客消費所需的用品、紀念品、食物,加上有國際知名的台北101、故宮博物院、太魯閣等景點,都有利吸引國際旅客來台。

另外,基隆港鄰近桃園機場,台中港和高雄港附近都有國際機場,旅客不單可以從事純郵輪觀光,更可選擇海空聯運方式旅遊,讓郵輪業者在整個遊程規劃上更為多元。

港務公司說,政府大力發展觀光,但空運航班有其侷限性,郵輪一次可搭載上千名旅客,甚至可搭載3,000人,港務公司參加過很多國家、地區的郵輪論壇,都趁機向國際宣傳台灣觀光,獲得國際郵輪業者重視,如「海洋公主號」等大型郵輪就曾靠泊台灣港口,一次帶來3,000位旅客。

港務公司指出,我已與多家國際郵輪業者洽談合作,請他們把台灣納入其郵輪航線中,獲得正面回應,國際大型郵輪公司皇家加勒比集團也計畫於澎湖興建郵輪碼頭,預期明年郵輪觀光客來台可望突破百萬大關。

8771141-3468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