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巖李世聰 躍彰銀十大股東

【經濟日報╱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2014.05.31 03:17 am

今年將舉行兩次股東會、台新金與公股兩大勢力呈現拉距的彰化銀行,前十大股東名單揭曉。被視為是台新金友軍的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成為彰銀十大股東的新面孔,而歸類在泛公股的華南金,則被擠出排行榜。

此現象引起市場關注。法人表示,曾有公股代表建議財政部,採取「捨國票、拚彰銀」的策略,一起加碼彰銀持股部位,在年底前的股東會上鞏固既有的董監席次,維護公股利益。但華南金方面對此顯然並不積極,或許與他可能成為公公併的被合併機構有關係。

引起市場注意的還有十大股東的名單中,出現了「李世聰」,他以1.72億股、2.23%的持股比重,在十大股東中名列第六,已成為左右彰銀董監改選的一股新勢力。

另根據彰銀公布的最新年報,李世聰以個人、成昌投資名義,買進彰銀股票逾26萬張,累計持股比重約3.43%,一舉躍為彰銀第三大股東。
8711792-3441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