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小番茄災損3成 農民爭取補助

【聯合報╱記者黃婕/大湖報導】
2014.05.31 03:48 am


苗栗縣大湖地區小番茄進入盛產期,受到連日降雨影響,落果及裂果嚴重,預估產量銳減三成,農民欲哭無淚。
記者黃婕/攝影
苗栗縣大湖地區小番茄進入盛產期,受到連日降雨影響,落果及裂果嚴重,預估產量銳減三成,農民欲哭無淚;鄉公所將統計災害數量,協助農民爭取農災補助。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鍾淑君說,大湖地區除了草莓頗負盛名,小番茄也遠近馳名,品種有聖女、玉女、蜜三及夏三等,品質穩定,色澤佳,深受北部果菜市場青睞,但今年受到降雨影響,產量銳減,影響農民收入。

大湖鄉蔬菜產銷班員林延炫表示,連日降雨,農民只能「靠天吃飯」,賣相不佳的只能丟棄。

為了減少損失,林延炫搭支架控制生長方向,讓每顆番茄平均接受陽光照射,只要發現裂果就摘除,細心照顧番茄品質。

大湖鄉所農業課長藍祥潤表示,大湖鄉小番茄種植面積70公頃,農友反映落果及裂果三成,將統計全鄉落果數量後,報請農糧署、縣府農業處等單位實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