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部落 唯一聯外吊橋完工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屏東報導】
2014.05.31 03:48 am


霧台鄉古仁人橋今年汛期前完工,大武部落族人歡欣。
圖/行政院重建會提供
汛期將至,屏東縣三地門鄉和霧台鄉陸橋陸續完工,霧台鄉大武部落唯一聯外道路88風災時遭沖毀,車行吊橋日前完工;三地門琉璃吊橋將於明年4月底啟用,讓兩地民開心不已。

88風災時,位處隘寮北溪旁的大武部落唯一聯外道路被沖毀,每逢大雨部落就成孤島,工程人員幾度努力,終在今年汛期前完成車行吊橋興建,部落歡喜命名為古仁人橋。

大武村長彭玉花表示,族人對部落有極深情感,88風災後許多人仍繼續留在部落生活,吊橋完成後,族人面對接下來的汛期,將更有信心,不再擔心害怕。

三地門琉璃吊橋將於明年4月底啟用,舊三地門吊橋連接瑪家鄉與三地門鄉,是部落間的重要聯絡橋梁,也是部落族人共同的回憶,卻在88風災時被洪水沖毀,新橋將以琉璃、燈光造景等美化。

屏東縣政府研議未來以觀光巴士串連原住民文化園區、禮納里部落、涼山部落、吾拉魯滋、地磨兒生活藝術園區等地區,結合當地陶壺、木雕、琉璃珠、咖啡及刺繡等產業,為部落帶來觀光人潮。
8711662-3440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