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雨伴強風 南庄甜柿落果嚴重

【聯合報╱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2014.05.30 04:06 am


南庄甜柿落果嚴重,農民撿拾發黑的果實欲哭無淚。
記者蘇木春/攝影
受梅雨季大雨影響,苗栗縣南庄地區甜柿落果嚴重,農民看著樹上僅剩不到三成的果實,欲哭無淚,憂心颱風季節來臨,將造成更嚴重的災損。縣府表示,將列為災損補助,盡全力協助農民。
南庄鄉鹿場、鹿山、鹿湖與東河地區是甜柿重要產地,前兩年果實成長期間,遭颱風登陸侵襲,產量從往年50萬顆下降到近10萬顆,原本預期今年開花期,天候穩定,將會是豐收的一年。詎料,兩周前梅雨來襲,大雨伴隨強風,造成落果嚴重。鄉農會到東河村石壁部落現勘,發現每棵果樹僅剩三成果實。

農民楊文昌說,甜柿是部落經濟重要來源,已多年歉收,農民花費的工錢與肥料錢都無法回收,大家都很辛苦。南庄鄉農會總幹事陳乾安也說,戴姓甜柿大戶往年收入可達150萬元,但去年採收不到一萬元,生活相當辛苦,會將災損情況向縣府呈報,協助農民爭取補助。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林澄清說,雖然尚未收到甜柿災情,等會勘後,若情形嚴重,一定會列為災損補助,盡全力協助農民善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