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性臥房光線亮 容易變胖

【中央社╱倫敦30日專電】
2014.05.30 09:30 pm

根據1項對超過11萬名女性進行的調查,發現有「中廣」身材,體重偏高的女性,她們的臥房光線普遍較明亮。

位於英國倫敦的「癌症研究機構」(Institute ofCancer Research)研究小組對11萬3000名女性進行調查,詢問她們臥房明亮度,從光線明亮到可以閱讀、亮到可以看到整個臥房但無法閱讀、可以看到眼前的雙手但無法看到整個臥房、及光線太暗無法看到自己的雙手等不同等級。

研究人員再根據測量肥胖的指數,包括身體質量指數(BMI)、腰圍與臀圍比例及腰圍等數據進行分析。

「癌症研究機構」研究人員史維德婁(AnthonySwerdlow)指出,研究發現有很多過重、甚至肥胖的女性,她們的臥房在夜晚時光線很明亮。

有1種可能的解釋是,明亮的光線會干擾生理時鐘,身體在明亮的環境會較活躍,夜晚光線黑暗時身體則會開始休息,光線同時會影響心情、體能甚至消化功能。電燈、電子產品的光線等人工光源,已被科學家證實會延後製造幫助睡眠的退黑激素。

史維德婁指出,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一旦臥室的光線調暗後,體重也會跟著改變,光線與體重的關連性還可以再做進一步的研究調查。

這篇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流行病學期刊」。

【2014/05/30 中央社】@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