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向生活圈道路 桃園重點開發計畫

【聯合報╱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2014.06.26 03:09 am

桃園即將升格直轄市,但南北縱向聯絡道路顯然不足,導致尖峰時段大塞車,民怨四起,桃園縣交通局決定將桃園中壢生活圈道路列為重點開發計畫,但因經費龐大,轉向中央極力爭取。

交通局表示,為解決桃園縣南北縱向道路不足,過去曾經規畫桃園中壢生活圈道路,在11年前規畫的桃園中壢一號生活圈道路,從桃園文中路以垂直方式連接台一線省道,再經元智大學,終點在環中東路,全線以高架快速道路方式開闢,但完成規畫以後,包括用地及工程經費高達30億元,縣府無此財力,一號生活圈道路暫緩開發至今。

在桃園中壢生活圈二號道路方面,路線是從中壢工業區文中路及中山高內壢交流道中園路,經由都市計畫農業區再接到國立中央大學附近的三民路,全長4.2公里,交通局已完成「路廊」規畫,但後續開發也因用地及工程經費高達35億元,縣府至少要負擔15億元到20億元,無力負擔,暫時停擺中。

還有桃園中壢生活圈六號道路,從國道二號大湳交流道到國道三號大溪交流道或台六十六快速道路兩個方案,目前還在期末審查,尚未定案,審查委員希望能針對交通流量及路線經過效益再評估修正調整,預計7月間能完成期末報告,確定路線。

交通局指出,由於桃園中壢生活圈道路經費都相當龐大,如一號道路在11年前全線採用高架快速道路,經費就要近30億元,如果現在興建,經費可能會增加一倍以上,地方財力無法負擔,希望升格直轄市財源增加後,能順利將生活圈道路一一完成開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