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因公死亡2019 /20

 

 

1999

 

1999.09.29其中保四總隊支援南投分局的警員劉政杰,被倒塌的南投分局建築物當場壓死

 

 

2008

 

2008.05.15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警員陳紹洪於本(15)日140分許,在新竹市武昌街執行取締流鶯時跌倒因公死亡。 

陳員(46歲)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101期,於72年畢業調派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服務,目前於第一組擔任檔案管理工作,陳員於91年與越南籍黃氏結婚、育1子、5歲,平時工作認真負責,對於查處色情經驗豐富,於本(14)日配合執行2202時市警局規劃掃黃除毒專案勤務,於武昌街一帶執行掃黃工作,喬裝客人與流鶯搭訕蒐證,分別於(14)日23時及本(15)日1時許查獲流鶯拉客意圖姦宿案2 2人,陳員帶同違序人前往南門醫院抽血後,回程途經武昌街時又發現廖姓、洪姓流鶯意圖拉客,欲蒐證取締時適有巡邏車經過,流鶯欲離開現場,陳員尾隨在後欲加以查緝,因現場昏暗且騎樓地又高低不平,踩踏跌倒,經送南門醫院急救後不幸身亡。 

陳員因公死亡,局長邱豐光指示第三分局全力協助陳員家屬辦理後事,並就撫卹事宜儘速陳報警政署,經統計因公死亡撫卹金總額約新台幣八佰多萬元(以銓敘部核定為準),另邱局長到任後極力向新竹市警察之友會爭取員警福利團體保險,經理事長宣明智暨各理監事大力支持下,為每位員警投保定期壽險、意外保險、因公意外及意外住院等保險補助,故陳員得以另外獲得保險理賠,市長林政則及邱局長於當日親赴殯儀館向家屬致意並贈慰問金。

 

 

2009

 

2009.07.08因公死亡的東勢警分局石岡分駐所警員陳吉誠公祭,於8日在其新社鄉住宅舉行,內政部長廖了以、警政署長王卓鈞、台中縣長黃仲生及縣警局長陳國恩,以及地方各界500多人到場弔唁,場面莊嚴隆重至於陳吉誠是因公殉職,還是因公死亡,牽涉到撫卹金額。據指出,如果是因公殉職,撫卹金高達1千多萬,但是因公殉職必須是因為冒險犯難、或發生重大槍擊案件,而因公死亡,撫卹約78百萬元。廖了以部長表示,這部份目前還在審議中,有關安排陳吉誠的遺孀到公家單位服務,廖部長也表示,會盡力安排。

2009.11.07台中縣警局石岡交通小隊警員劉宏春6日代理小隊長夜宿隊部,7日清晨同事要叫他起床,發現他已昏迷,立刻將他送醫急救仍不治,檢察官和法醫相驗發現他是心肌梗塞致死台中縣警局交通隊長鄒貴智7日表示,交通隊每年都安排員警健康檢查,今年的檢查報告才剛送到交通隊,他不確定劉宏春是否有心血管疾病,但劉員在交通小隊辦公室死亡,屬因公死亡。

 

 

2012

 

2012.06.24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傳出高階警官猝死不幸事件,任職副分局長的賈聖行,在深夜、因公躺臥在備勤室內,同仁發現有異,緊急呼叫119救護車,判定已氣絕多時,令同仁與家屬得知噩耗都悲痛不已;賈副分局長已死亡無須送醫;分局長陳才馨表示,除了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也將會依照因公死亡程序,報請警政署從優撫卹。

2012.11.06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南投分局赤水派出所警員吳昇郎擔服昨(2)日22-24時值班勤務,該所同時段執行巡邏勤務警員王雲加等2員返所時,發現吳昇郎不知因何故昏倒在值班台上,立即通知119救護車護送至南基醫院急救,經醫師搶救於3145分宣告急救無效死亡,檢察官和法醫待驗中

 

2013

 

2013.07.14蘇力颱風襲台,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五十歲巡佐陳錦榮,十三日凌晨二時許,執勤下班騎機車返家途中,被民宅三樓頂掉落的磚牆砸中頭部,安全帽被打凹,送醫不治。警方表示,陳員原訂於今年申請退休,順利的話便可於明年退休。因他於辦公往返中發生意外、危險以致死亡,不符合因公殉職,屬於因公死亡,將給予撫卹金八百五十三萬元,以照顧家人生活

 

2014

 

2014.06.10瑞芳交警因公殉職新北交大呼籲駕駛應守法減速 ... 新北市警瑞芳警分局一名員警,於10日下午1時許,處理事故竟時,遭後方急駛的聯結車撞擊 

2014.07.16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長金文貴(53歲),15日晚間在所內疑似心肌梗塞不適倒地,急送台大金山分院急救,隨後再轉送台北台大本院急救,警察局長陳國恩率何明洲副局長、陳永利督察長、金山分局長余瑞豐等,於第一時間趕往醫院探視,並親自向醫生拜託全力救治。

 

2015

 

2015.05.2846歲的台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二中隊警員黃紋崇,昨晨值班時突然中風倒地,沒了呼吸心跳,同事吳明儒趕緊對他CPR急救,

2015.06.23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陳姓警員,今天上午到霧峰區象鼻坑靶場進行長槍訓練時,疑因天氣太熱,突然昏迷,經送醫後仍不治。

 

2017

 

2017.02.24台東縣警局員警陳文俊,日前值夜班勤務,發生急性心肌梗塞不治,年僅46歲,留下雙眼失明兒子和就讀小學女兒,明天將舉行告別式。陳文俊於15日擔任「電腦機房人員輪值」留守值日勤務,16日凌晨3時許因身體不適昏倒,經緊急送醫急救,宣告不治。

2017.04.18資深警員在派出所值宿被同事發現猝死新北市新莊警分局下福派出所資深警員簡朝熙,昨天(16日)代理所長值 ... 新莊警分局表示,簡朝熙工作認真,將朝因公死亡協助家屬申請從優撫卹。

2017.06.25警察分局粉絲團發文指出,陳源正是在執勤中發生車禍而亡故,屬因公死亡,苗栗警分局在經過家屬同意下,於陳員返家前特別遶行了他服務的 ...

 

2018

2018.02.17台西分局副局長閻百川表示,曾學貴小年夜偵辦案件,事發前他已感冒多日,直到除夕當天凌晨才離開辦公室休息,當天早上10點就又回到分局慰問春節上班的同仁,沒想到突然不適心肌梗塞昏倒。曾學貴今天凌晨病

2018.03.12辛苦了!台南市警六分局鯤鯓派出所警員張展坤父母年邁、病痛纏身,過去29年來多靠他一人賺錢養家,不料張展坤7日忽然因急性肝病病逝,享年48歲,原本被警局人事室認定是「在職病故」,但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肯定張展坤工作辛勞、堅持必須從寬認定,最後送出的報告確定張展坤是「因公死亡」,至於銓敘部那邊要怎麼想,黃宗仁強調自己才不管那麼多。

2018.08.17申鎧維與同期同學在20146月的對話,想不到成為這輩子最後的對話。新北市警三重分局交通分隊警員申鎧維昨天輪值下午4時到今日清晨4時,下班後他返回分隊隊部樓上寢室休息;今天下午2時許,他按表應到分局上課,卻未按時簽到,打電話也沒有接應,經派員到寢室內查看,申已全身冰冷,經通報醫護人員,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院方初步研判死因是心肌梗塞。

2018.08.28急性心肌梗塞中市交大三分隊小隊長廖泰明執勤昏迷不治

2018.12.12高市林園警分局洪姓員警今下午3點多在鳳山水庫參加跑步訓練,才跑完3千公尺繳交成績單,回途路上突然休克倒地,現場同事立即進行CPR,並打119報案,送到醫院後,急救半小時仍無意識,急救無效,晚間7點拔管,家屬突接到噩耗,相當哀慟。

 

2019

 

2019.03.04 新竹市府警察局第三分局青草湖派出所26歲吳姓警員昨晚值班時,突然趴在桌上,被同事發現時無呼吸、心跳,後來緊急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醫師初步研判疑因心臟主動脈剝離嚴重出血才導致身亡。

 

未統計 還沒定

 2019.08.28薛定岳追補逃犯新北市警局汐止警分局31歲警員薛定岳,今天追捕拒檢機車時發生車禍身亡,薛員績效優異曾 ...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