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1年學紀律 3千金志在軍旅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14.06.19 03:54 am




胡家瑜(右起)、胡家琳、胡家琪三姊妹,允文允武,胡家琳將到美國海軍官校就讀。
記者鄭惠仁/攝影
12年國教讓許多家長與學生身陷煩惱,成大醫院駐衛警隊長胡元德的特殊教育方式,培養出允文允武3千金。他讓3個女兒在國小畢業後都先自學一年,訓練做家事、生活管理、專精才藝及拓展視野,她們堅忍與永不放棄,是一般年輕人缺少的。
官拜中尉的姊姊胡家瑜7年前就讀海軍官校時,獲甄選到美國色岱爾軍校就讀,今年並考上美國蒙特瑞國際研究學院口筆譯研究所;二妹胡家琳去年也捨國立大學,選擇就讀海軍官校,因表現優異,脫穎而出,20日將到美國海軍官校就讀,兩姊妹也創下海官紀錄。

老三家琪今年國中畢業,成績優異,穩上台南女中。但她選擇直升以英語及國際教育為特色的德光女中,未來也計畫從事軍警,報效國家。

胡元德表示,孩子從小學起學習才藝都是匆匆忙忙,而且父母也沒有充足時間和孩子相處,教導生活管理。透過自學管理1年,「讓孩子整理思緒並沉澱下來」,除了將才藝學得更專精,也把體能訓練好,上了國中後,有體力應付繁重課業。

「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幫忙家事,整理房間,知道母親的辛苦,以提升成熟度」。

家琳與家琪表示,自學一年讓她們獲益良多。胡元德要求起床後要把棉被摺整齊,別人看來是軍事管理,但她們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