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權息資訊試算 網上可查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2014.06.11 03:05 pm

寶島指數10810.36點 ▲9.85點 成交量1362.66億元

在上市櫃公司股東常會密集召開之後,接著就是投資人關心的股票除息除權交易,有關12年度上市公司配息及配股資訊已陸續公告於證交所的「公開資訊觀測站」(http://mops.twse.com.tw/mops/web/index,股東會及股利>除權息公告>決定分配股息及紅利或其他利益〈94.5.5後之上市櫃/興櫃公司〉)。

繼之而來即將進入密集除息除權季節,為了便利投資人取得關心之股票資訊,證交所將近期上市公司所公告的除權除息資訊整理彙總於證交所官網「除權除息預告表」中(http://www.twse.com.tw/ch/,首頁>市場公告>除權除息>預告表),提供投資人查詢、列印、下載儲存及試算等。投資人對於所關心之有價證券,不論是股票、存託憑證、受益證券或ETF等辦理除息、除權或現金增資時,參考價格應如何計算?各種態樣減資參考價格應如何計算?這些都可自前述之「預告表」中直接點選「試算」,即可模擬試算除權除息或減資約當參考價格(即除權除息參考價或減資恢復買賣參考價)。

證交所投資人知識網(http://investoredu.twse.com.tw/Pages/TWSE.aspx)也有提供「除權除息、減資參考價格等試算」之功能(證交所首頁>產品與服務>投資人教育>投資人知識網>服務專區>除權除息、減資參考價格等試算)。當投資人想知道某一有價證券參與除權除息的約當參考價格時,只要在投資人知識網服務專區「除權除息參考價格試算」網頁上鍵入除權除息前股價、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即可模擬試算除權除息約當參考價格。另遇上市公司減資或分割減資時,可分別依所屬態樣,模擬試算減資恢復買賣約當參考價格。

【2014/06/1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