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山地區與台南交通往來不便捷,內門人士爭取台86線快速道路延伸龍崎、內門、杉林等地,公路總局評估卻發現未達投資效益,地方人士要求終點站設在圓潭,縮短路線以節省興建經費,擔心延伸案就此打住。

公路總局同步進行國道十號與台86線快速道路延伸計畫,終點站皆在六龜,兩者有競合關係,兩案只能擇一推動。

針對台86線延伸案,公路總局日前在旗山公所召開公聽會,提出6條建議路線。第一條與第二條路線相近,都走182線、內門、旗山、杉林至六龜文武廟,第三與第四條走旗南公路、杉林或美濃至六龜新寮,第五條走田寮、崇德、旗南公路、旗山、杉林,第六條路線走崇德、旗山、美濃至六龜新寮,總經費介於324億元至550億元之間。

規劃公司表示,旗山缺少大型投資方案,以旗山來看,5至6成用路人的目的地是高雄,3至4成去屏東,去台南的人數不到1成,第六案經費最省,比較適合推動。

對此評估結果,內門公所經建課人員表示,很多往高雄的人其實是要北上,被迫繞行國道十號,以後高雄壽山動物園搬來內門,快速道路應該要經過內門才有利地方發展;另一名旗山居民也說,快速道路可以經內門至旗山圓潭,無須再延長至六龜,六龜部分讓國道十號的延伸路線去完成。

會中多數民眾建議走第一或者第二路線,縮短旗山與台南的距離。西濱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副處長蘇文崎表示,台86線經內門延伸至旗山,國道十號經高樹延伸至六龜新威,居民提供不錯的思考角度,將進一步評估可行性。



全文網址: 台86延伸案 評估未達投資效益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8714374.shtml#ixzz33TPjSFA2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