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涉入政治甚深 許多議題和民進黨配合 如反核四 反服貿 長老教會為台灣基督教最大分支對台影響大

1970年高俊明當選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任內因協助施明德逃亡被捕入獄。曾任總統府資政。個人休閒嗜好為打桌球。
1980年02月林義雄入獄後,林妻方素敏與女兒林奐均面臨生活困境而打算將凶宅出租或出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基督徒及海外基督徒籌款新台幣780萬元買下凶宅,建立教會,即現今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光教會」。每年2月28日上午9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都會在義光教會舉行追思禮拜

2007年台開案後為挽回社會觀感,趙建銘於2007年3月1日起到台南麻豆新樓醫院進行公關性義診贖罪。

2011.12.09長老教會籲選出認同台灣主權總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昨整合全國信徒的心聲,發表「二○一二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的期待與建言」

鄭國忠 首位以牧師身份從政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民主進步黨新潮流系成員,曾任臺灣省議會(第十屆)議員、立法院(第五、六屆,2002年12月-2008年1月)立法委員、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

李登輝 前國民黨主席 前總統 副總統任內 從原來的教堂轉到了屬長老教會的濟南教會
施明德 民進黨前主席 高俊明牧師協助逃亡
張俊雄 民進黨前秘書長 張俊雄出生於台灣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台南州‎嘉義市一個基督長老教會的家庭
鄭國忠 牧師身份從政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民主進步黨新潮流系成員
林義雄 民進黨前主席 賣屋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變成義光教會
趙建銘 民進黨前主席陳水扁女婿 到長老教會台南麻豆新樓醫院
高俊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幹事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