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糧食不足恐引發國家危機

引述農委會部分文字
提升糧食自給率 全民動起來

民國 99 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算出台灣糧食自給率為 31.67 %,不但遠低於法國 320 %、美國 120 %,連生產及市場條件接近的鄰國日本也有 40 %。究竟是什麼樣的因素,讓我們的糧食自給率偏低呢?

原因就出在於小麥、玉米及大豆等雜糧!身為主管國內糧食生產、政策籌劃與執行的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大家長-李蒼郎署長,對於國內糧食自給率及黃小玉等進口糧食問題,一直以來都十分關注。李署長說:「根據農委會調查,稻米的糧食自給率為 92 %、水果 88 %、肉類 82 %,糧食自給率會被拉低,主要是因為我們只生產很少量的大豆、玉米跟小麥,尤其是小麥幾乎全部仰賴進口!」



台灣糧食自給不足 原因在於


農地減少 變更工業區 住宅區等

米需求減少 食物受到西化影響

肉類食用增加 肉類是從動物身上得 需要雜糧 豆類的 無形中增加農地使用的浪費 應計算出每日需求量 後控制動物數量 減少這部分農產浪費

動物食用飼料 也是進口農作物也是原因之一


綜觀各種糧食資訊和農村團體 台灣暫時是不會缺糧 但是未來農產價格勢必升高
將加升政府負擔 台灣要能改變就必須減少西式餐點做起
日久自給率必能提高 如何平衡負擔和自足率 如何拿捏 是個智慧的考驗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