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夜、吃宵夜又不運動,小心脂肪肝上身!聯安預防醫學機構分析20年來健檢資料庫,發現過去20年成年人脂肪肝比率激升18倍,1993年受檢者脂肪肝比率僅2.8%,2013攀升至52.9%,每兩人就有一人脂肪肝,主因為太晚用餐、飲食西化。



聯安預防醫學中心19日公布20年來的健檢資料,發現脂肪肝不知不覺已躍升為民眾最常罹患的肝病之一。根據統計,脂肪肝患者的比例從1993年的2.8%提高到2013年的52.9%,是20年前的18倍。進一步分析發現,年紀越大,脂肪肝比例越高、男性患者又比女性多。20~29歲的年輕族群就有三成有脂肪肝,而且如果任由肝繼續變肥,

  聯安診所院長鄭乃源指出,喝酒、吃太多高熱量、人工糖分的食物,或是先天遺傳體質都可能帶來脂肪肝。他說:『(原音)他有可能喜歡喝酒、喜歡喝甜的飲料,或者他有一些先天體質上的傾向,比如家族史有血脂肪、血糖過高、糖尿病;另外有一些人他雖然看起來高高瘦瘦的,但是他的脂肪分布不均,都是主要分布到內臟器官,也是會有脂肪肝。』


 1.飲食力求口味清淡,多吃高纖蔬果,避免高油、高糖、高熱量等重口味食物。

 2.晚間8時以後避免進食,以免多餘熱量轉化為脂肪。

 3.養成運動習慣,提高身體代謝率。4.維持正常體重。

 5.適當紓解壓力。

必須減少食用重口味、高熱量、高油炸食物,最晚不在晚間8時以後進餐,否則多餘熱量容易轉化成脂肪。

參考資料

人間服報 國人脂肪肝20年激升18倍
自由時報愛吃重口味 國人脂肪肝20年飆18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