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溺斃統計人數  52人增22019.09

 

2011

 

20110612紅十字總會12日在新店碧潭進行救生員訓練時,37歲女學員劉懿萱做韻律呼吸救生訓練課程時突然沉入水中失蹤

20111123日市計程車運將張志晟日前到新店區碧潭橋跳橋身亡,警方原以為只是單純自殺,不料二十二日發現張男罹患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症的9歲女兒,竟死在離他自殺地點不到100公尺的廂型車內。警方研判,應該是張男餵女兒喝下摻毒飲料,確定孩子死亡後,再跳橋自殺。警方研判,張男可能因為經濟壓力和家有病兒的身心俱疲,走上殺女再自殺的絕路。

20111221 - 張姓男子疑似工作不順,加上經濟壓力過大,昨天清晨跳碧潭自殺,張姓死者死意甚堅,在吊橋上並未往水裡跳,而是往碧潭東岸水泥地跳

 

 

2012 一年22人跳河身亡

 

 

2013

 

20130425日新北市新店碧潭,今天被民眾發現水上有一具女性浮屍,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察看女屍沒有外傷,也沒有浮腫情形,初步懷疑可能是在山區上游跳河輕生,被沖刷到下游河岸邊,死因還要進一步調查

20130615 - 新店:新店碧潭風景區西岸十四日中午出現一具男性浮屍,消防隊員將其救起後已無生命跡象

20130814 - 今天上午11點多,有民眾在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下天鵝船搭船處,發現飄著1具浮屍

20131206 - 台北市一名林姓女子前晚在碧潭吊橋疑落水,警消搜尋至昨天上午找到遺體。家屬透露,林女曾說一名好姊妹去年也在碧潭落水死亡

20131219 - 新北市新店碧潭西岸風景區今天上午11時許,進行北二高橋墩工程的工人發現1具浮屍

20131224 -昨天早上在碧潭渡船頭停車場、碧潭溪旁跳水的71歲李姓婦人,今天早上11時許被搜救人員尋獲,發現時已經死亡

 

2014

 

20140617日新北市兩名釣客,今天凌晨在碧潭吊橋下釣魚,赫然發現河床上卡了一具浮屍,嚇得報案

20140811新北市消防局11日上午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新店區碧潭發現1具女 ... 設法釐清身分與死亡原因,並

20140917日碧潭西岸停車場赫見女浮屍新北市新店碧潭橋西岸停車場清晨6時許,早起運動民眾發現,有人浮在橋墩旁的水面上,嚇得趕緊報警。警消獲報趕到,確認有1名年約50多歲的 ...

 

2015

 

20150313日新北碧潭驚見女浮屍浸水2天無外傷警急釐清真相新北市碧潭東岸驚見浮屍!一名翁姓警消小隊長在13日下午5點,前往碧潭東岸散步時,發現岸邊有不明物體漂浮,向前一靠近才看到是一具女浮屍, ...

 

———-

2016

 

2016.05.262新北市一名劉姓女子今晨被發現陳屍新店區碧潭東岸吊橋下,死者弟弟表示,劉女患有糖尿病,曾有自殺 ...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今晨獲報,疑有人跳水尋短

 

2017

 

2017.05.1760歲許姓男子17日上午自新北市汐止家中出發,與朋友前往新店區青潭堰晨泳,而許某友人上岸後遲遲等不到許某上岸,嚇得趕緊向119求援,果然在下午3時許,

2017.06.14昨晚間8時許,有民眾報案表示新店區碧潭渡船頭有人在水中漂浮,警消趕到現場後搜索,最後於水中發現一名女子,已經明顯死亡,目前已將屍體打撈上岸,警方也到場調查,釐清女子死因。

2017.10.10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碧潭有約社區今(10日)下午4時許傳三屍命案,警消接獲社區警衛通報,有住戶失聯10多天,屋內已傳出陣陣惡臭。警方在里長陪同下破門而入,發現有一家三口陳屍在內,死亡多時,屍體已經發黑腫脹流出屍水,詳細死因仍待調查。3

 

 

2018

 

2018.06.12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11日晚間11時許傳出有女子從橋上跳下,據了解,24歲的陳姓女子,當天疑似入住碧潭旁飯店,疑似心情不佳,晚間在碧潭附近徘徊,11時許從橋上一躍而下,疑似陳女友人循著臉書動態找到陳女最後出沒地點,果然就在碧潭發現陳女從橋上跳下。

 

 

2018.09.12疑似為了撿拾筆記本,神學院教授碧潭溺斃!49歲的甯姓男子,因為工作的問題,心情不好,11日深夜跑到碧潭找朋友抒發心情,過程中,還買了烈酒來喝,就在要結束返家時,他卻突然走到河岸旁,說要找東西,只是朋友一個回頭,就沒看到人,連忙呼叫,警消事後2小時找到人,但男子送醫還是宣告不治!

2018.11.03新北市鍾姓男子今天與友人相約到新北市碧潭釣魚,發現橋下疑似有一具浮屍,嚇得立即報警。經打撈上岸,發現是一名女性,在包包內發現一張身份證53歲劉姓女子,初步判死亡時間約一天,警方已連繫上家屬,要進一步調查釐清女子尋短原因。

2018.11.15今上午10時許,有民眾報案表示,在新北市新店區碧潭水泥大橋有一名女性在水中,警方獲報後立刻前往,並將該女子救起,警方救起時女子仍有呼吸心跳,但送醫急救2小時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在現場發現女子的手提袋以及藥袋等物品,並無遺書,詳細死亡原因仍待釐清。

 

2018.12.14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846分接獲民眾報案,在新店區碧潭東岸渡船頭,發現有浮屍漂浮於水面上,消防局派員出動船艇下水打撈上岸,發現浮屍為一名女性,從隨身包包內發現死者身分為66歲洪姓女子。

 

2019

 

2019.01.01新北市新店區碧潭橋上,有民眾在元旦清晨4時許,發現一具浮屍,立即打電話報警,警消獲報後到場搜尋,發現一名年約20歲的男性,漂浮在河面上,立即派出船艇將他打撈上岸,施予CPR並送醫急救。

 

 

2019.01.02元旦第一天,就傳來不幸的消息。新北市五名少年跨年後,騎機車跑到碧潭,想站在天鵝船上拍照。前兩人站上去還好,但第三人一上船,船身重心不穩,國三男學生整個摔進碧潭。警消接獲報案立刻派出船艇,將人打撈上岸,但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

2019.03.11有顆頭在水裡漂?」29歲劉姓男子今(11日)下午1時許,被民眾發現在新北市碧潭水面載浮載沉,警消獲報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劉男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往新店耕莘醫院急救,於下午2時許仍宣告不治。

2019.04.12碧潭水泥橋下12日上午驚傳出現一具水流屍,女性死者身著黑粉色粉條紋上衣,下著牛仔褲,衣著大致良好,大體也尚未腫脹,目前警方仍在確認身份,警方已封鎖現場,並交由鑑識小組採證中。

 

——

2019.09.07蘇姓與杜姓女子6日在新北市新店碧潭租船遊覽後失蹤,7日上午尋獲杜女遺體並確認身分,消防人員也持續出動船艇在新店溪搜索失蹤蘇女。(消防局提供)2/  

累計52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