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花統計人數1132/2019-10

 

1972

 

1972年大華工專師生在畢業旅行途經蘇花公路時,遊覽車被落石擊中墜下山谷,造成18人死

 

1997

 

1997-200851日期間,在蘇花公路發生的交通事故共造成1,046人死亡

 

2004

 

200405152名在桃園憲兵隊服役的現役軍人,14日深夜放假開車要回台東,行經蘇花公路和仁路段時,疑似因為車速過快失控,在轉彎處與一輛砂石車發生側撞,2名憲兵當場被變形的車身卡在車內,傷重送醫不治。 

 

2006

 

20061206日蘇花公路南澳鄉武塔段山路,三日夜間因天雨落石,一輛路過的自小客車被巨石砸中,駕駛人楊順清傷重不治,所幸同車女乘客林沛晨只受輕傷;公路交通中斷,經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搶修,夜間九時恢復單線雙向通車。

 

2010

 

20101103日中國創意旅行團26位罹難者

 

2011

 

2011109日蘇花公路昨發生落石砸車意外,並造成一人傷重不治

 

2013

 

20130310 蘇花公路火燒車,車內二具屍體都焦黑。 蘇花公路南澳段昨晚發生火燒車,車上發現兩具焦屍

20131004 蘇花改工程昨發生一死工安意外,一名馮姓工人和一名同事在高架橋懸臂工作車上,以拆解工作車底板時,因強風吹襲,工作車晃動,底板脫落,造成馮男身上的安全索被鐵板割斷,人從二十公尺高墜落地面,頭顱破裂死亡,同事則被安全索懸掛半空中,被救下時嚇得臉色發白,幸未受傷,目前工地已停工調查。

20131126 新竹地質調查人員在廢棄的蘇花公路清水隧道發現疑似自殺死亡的男子

20131226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今天上午傳出工安意外,造成139歲黃姓工人死亡

 

2014

 

2014.03.01路崇德隧道附近今天下午5時許發生女子落海意外!交通大學1名陳姓陸生與友人在觀景台上飽覽清水斷崖海岸風光,見1名身材纖瘦、年約20多歲的女子神情落寞站在礁石上,眾人不以為意,不料,過沒5分鐘卻驚見女子落海,順著洋流載浮載沉一路漂出外海,一夥人嚇得趕緊報警救援。

2014.08.14蘇花公路新澳隧道北端、宜蘭縣境內下午4時許發生死亡車禍。一輛Mini Cooper小轎車逆向闖入新澳隧道的北向車道,與砂石車對撞,造成車上21人命危、1人重傷。

2014.09.03蘇花公路台九省道171.1公里處大清水斷崖,昨天上午1050分許有遊客報案稱,海裡有人落海載浮載沉,花蓮海巡、岸巡人員獲報後出動前往查看,發現男子落海位置靠近懸崖巨石邊,船艇難以靠近,請求空勤直升機展開空中救援任務,空勤搜救人員利用垂降吊掛方式,花了半小時將男子救起,但男子救起時已無心跳呼吸。

 

2015

 

2015.03.16宜蘭蘇花公路澳花隧道北口,今天發生砂石車和機車對撞車禍,騎乘機車的花蓮警員李亞縓,人車被捲入砂石車底,當場死亡,年僅23歲的生命就此結束,同事聽聞都非常震驚、難過,直說,「無法接受!」

2015.06.309線蘇花公路178.3公里處,今天上午疑因超車不當,造成2輛轎車與1輛砂石車對撞翻覆,2人送醫後不治、4人輕重傷。

2015.09.25晚間最新消息,就在稍早656分左右,蘇花公路,花蓮和平隧道口附近,一輛銀色自小客車疑似自撞山壁,駕駛是整個人被卡在車內,到院前就已經 ...

2015.11.04宜蘭地區大雨不斷,也造成蘇花公路發生落石,今天上午853分,宜蘭縣消防局接獲報案,台9(蘇花公路)149.7公里處有落石砸中車輛,造成駕駛受困車内,已經緊急派遣南澳消防分隊前往救援,同時通報花蓮縣和平消防分隊支援,消防局同時通知南澳工務段及110派員前往排除及警戒。

 

遭到蘇花公路落石砸中的潘姓駕駛(72歲),緊急被送往醫院急救,經過醫院急救仍因頭顱破裂傷勢過重不治,另兩名乘客則幸運脫困,但是驚魂未定。工務段清理現場車輛與落石後,蘇花公路已於1006分恢復雙線雙向通車。

 

2016

 

2016.02.21蘇花公路車對撞一家13傷聯合新聞網-2016221日天外飛來橫禍!」家住花蓮縣吉安鄉的張姓一家人,祖孫三代昨天北上遊玩,不料傍晚返家途中,在台九線蘇花公路一百一十點四公里處,遭曳引車 

2016.03.02蘇花公路遊覽車與拖板車車禍228傷名單 ... 台九線蘇花公路昨天傳出遊覽車遭曳引車撞擊的嚴重車禍,現場出動大型機具搶救

2016.05.22今天早上十點多,蘇花公路127K處發現一名吳姓機車騎士,連人帶車跌落在深五公尺邊坡 ..

2016.07.06蘇花公路大貨車、飼料車對撞駕駛斷臂亡

2016.07.30 蘇花公路彎道一輛計程車速度飛快,失控整輛打橫往對向衝了過來,這一撞,撞死2名單車環島騎士,柏油路上血跡斑斑,騎士被撞飛重摔倒地

2016.08.14今天傍晚近7時,蘇花公路台9125.7K處、新澳隧道南口,一輛自小客車失控翻覆,警消獲報派遣多輛救護車到場救援,陸續將傷者送醫43

2016.11.09蘇花公路135.7公里宜蘭南澳鄉武塔路段,今天下午120分發生轎車與機車對撞,蔡姓男騎士無生命徵象,送醫不治

2016.11.23九公里處發生兒騎機車載母,與曳引車擦撞,造成母死子傷悲劇。

 

 

2017

2017.03.071名年約33歲的張姓男子,下午騎機車載李姓女友出蘇花公路往崇德方向,突然一陣風將踏墊上拖鞋吹走,男子下意識看著拖鞋飛走的方向,未注意 ...

2017.04.08許姓男子(35歲、桃園市人)騎乘重機,於今天上午923分左右,在蘇花公路的崇德段173.4公里處(舊錦文隧道口)發生自撞護欄意外,經救護人員送往國軍805醫院後,仍不幸身亡。車禍原因、有無酒駕 ...

2017.04.1111日傍晚,台九線149.7公里處附近,正進行蘇花公路邊坡工程,正要收工之際,卻有一名吳姓工人因安全繩索突然斷落,從30公尺高處墜落,緊急送醫後,仍因傷重不治身亡,此案詳細情形仍待警方調查 ...

2017.05.15宜蘭縣南澳鄉蘇花公路145.4公里處,昨天有輛賓士跑車停靠路邊,前方擋風玻璃夾著「我跳下去了」字條,警方查出車輛是 ...

2017.08.23鴿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蓮蘇花公路昨晚下大雨,周姓男子駕駛廂型車從花蓮載母親北上,昨晚9時許經過蘇花公路和平路段時,突然失控撞上路邊 ...

2018

2018.02.28蘇花公路又發生墜崖案件!一名男子沿台九線行駛獨自騎機車,疑似在欣賞美景時不慎失足墜落80公尺深的山崖,救難人員以垂降方式救援,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家

2018.03.30深夜開車要小心!凌晨1點多,43歲蔡姓駕駛與25歲的李姓助手,開著滿載牛奶的大貨車,從桃園出發要送貨到花蓮,沒想到行經蘇花公路129.1公里處,疑似轉彎不慎,造成車輛翻覆,不但把駕駛當場甩出車外,車上乘客頭部也重擊地面,送醫急救後,仍傷重不治。

2018.04.03警方調查,車禍發生在今天上午1141分,何姓大學生與同學一起環島,計畫經蘇花公路北上抵達基隆,何生與同學2人一前一後,在後方的何生行車時要超越由白姓男子(40歲)駕駛的營業貨運曳引車。但何生疑因從曳引車左側超車時,還沒超過曳引車時不慎自摔,被曳引車左後輪輾壓,當場死亡

 

————

2018.08.19蘇花公路今(19)日上午9時驚傳有工人墜谷意外!在蘇花公路149.7公里處,一名工頭在巡視工地時不慎墜落100公尺深懸崖。搜救隊員在上午936分獲報後,立刻派遣人車前往救援。但不幸的是,該名工頭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

 

 

—-

2019.01.24蘇花公路9)15.9公里處,今天上午近1037分,有化學槽車翻覆,氫氧化鈉洩漏,現場一名駕駛被拋出車外,明顯死亡,環境事故專業小組已至現場止漏。

 

2019.04.13蘇花公路162.5公里和仁段今早發生一起死亡車禍,駕駛小貨車的吳姓駕駛行經該路段北上方向,疑似因左轉時與後方大型重機發生擦撞,小貨車右側油箱破裂瞬間燃燒,吳姓駕駛與乘客即時脫困,重機騎士則因撞擊力過大,被甩進小貨車車斗,陷入火海中,當場燒死。

2019.08.079線蘇花公路7日下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新北市的18歲陳姓重機騎士,在下午近1點行經蘇花174公里處北上路段時,自右側超越前方同行曳引車,疑因遇到過彎加上超車不慎,當場被捲入車底,造成鼠蹊部及右腳骨折,經救護車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急救後,仍因傷重不治。

累計1131

 

2019.10.24台九線蘇花公路172公里處,今天(24)早上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意外,一輛砂石車行駛在路上,卻突然自撞施工鋼柱,再撞山壁,車頭嚴重變形,駕駛一度受困車內,消防人員緊急破壞車輛,將他救出,但駕駛左小腿截肢,經過急救後,傷重身亡,車禍原因和施工路段有沒有關係,警方調查中。累計1132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