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統計人數64人失蹤4

 

2004

 

 

2005

 

2005.08.06凌晨台北縣貢寮鄉一處民宅忽然起火燃燒,一名已經逃離火場的11歲男童,因為擔心行動不便的叔叔受困火場,立即衝回燃燒中的房子搶救,叔姪兩人卻因為嚴重嗆傷,送到醫院後雙雙不治,小男童勇敢的行為讓家人心痛不捨

 

2006

 

2006.04.21台北縣貢寮鄉男子林文龍昨晚八時左右,在倉庫內欲將貨車上的堆高機卸下時,疑似樓梯架設不穩,導致堆高機翻覆。林文龍當場被堆高機壓中腦部,腦漿迸出死亡。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與法醫今天相驗後研判,死者是工作不慎意外死亡,已排除他殺的可能。

2006.06.30昨天深夜12點多,台北縣貢寮台二線111公里處,發生一起水泥公司的預拌車疑似閃避坑洞,不慎撞上對向車道遊覽車的意外。兩輛車對撞後,立即起火燃燒,2名駕駛還來不及逃出,就命喪火海,至於確切的車禍原因,警方還要調查。

 

2007

 

2007.12.27前往執行搜尋釣客任務的台北縣消防局貢寮消防分隊員劉鵬恩、張治群見狀跳海救人,其中劉某不慎被大浪帶離岸際,幸經巡防艇馳援才獲救,但釣客羅德清獲救送醫後仍告不治;另一名落海釣客,至截稿前仍未發現其下落

 

2009

 

2009.02.14今天是情人節,台 北縣貢寮鄉發生疑似女同志燒炭自殺意外!一名剛出獄 的女子被民眾發現陳尸車內,內有遺書及証件,還有疑 似死者「女友」寫給她的信,全案正由警方調查中

2009.04.22楊姓老翁在貢寮鄉自家前的竹林採草藥,卻驚見一具無頭屍,老翁嚇的狂奔返家報警,瑞芳警分局鑑識人員到場後在距離屍體五公尺處發現死者的頭顱,研判是死者上吊而亡,屍體腐爛後承受不了重量才會造成屍首分離的狀況,初步排除他殺可能

2009.05.28位貢寮鄉的龍門露營區驚傳游客上吊自殺案件。瑞芳警分局指出,死者是住在北市的張姓男子

2009.08.02溺水案件頻傳。台北縣貢寮濱海公路附近的海邊,今天上午十點多連續發生兩起意外,一名潘姓中年男子是在約92.5公里處潛泳,另一名林姓男子則是在85公里附近下海,疑似風浪大雙雙溺水,經過海巡人員救起,兩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09.09.12北縣一對夫妻昨日下午到貢寮佛祖崖踏青,老公丁崇展在崖邊拍照時,踩空墜落30樓高深谷慘死,出遊照片卻成了遺照!

 

2010

 

2010.04.12台北縣貢寮鄉西靈巖外海今天下午發生釣客落海意外,邱姓夫妻海釣時,一陣大浪打來,結果六十七歲的先生落海,救難及海巡人員獲報緊急搶救仍告不治。結縭二十載妻子在旁痛哭失聲。

2010.08.14龍洞大浪襲擊釣客落海溺斃台北縣知名貢寮鄉龍洞三支磯釣場,昨晚傳出釣客遭大浪捲走溺斃意外! 

 

2011

 

2011.01.29任職新北市貢寮區澳底大街某超商的32歲男子呂榮達,前晚將貨搬上2樓堆放後遲未下樓,廖姓老闆的女兒上樓查看時,呂某竟然在倉庫上吊,趕緊衝下樓報警,消防人員將呂某解下送醫,但因為窒息時間過長,送醫仍不治

 

2012

 

2012.02.12一輛砂石車行經新北市貢寮區時,竟然直接撞進路邊一間 ... 在騎樓下洗菜的便當店員工,根本來不及跑被撞死

2012.07.30無視危險海域告示1男龍洞潛水溺斃龍洞灣29日中午傳出有男子溺斃意外,4名年輕人在陳姓潛水教練帶領下,無視危險海域告示牌到新北市龍洞海域潛水,但回程時發現只有3人上岸,1 ...

2012.11.13新北市貢寮區台二線、濱海公路89公里處,今(13)日早上7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林姓男子騎乘的機車與張姓男子駕駛的曳引車發生碰撞,林男當場傷重不治,瑞芳警分局正在釐清肇事的經過。

 

2013

 

2013.04.07天氣不穩海象不佳,上午在新北市貢寮龍洞附近傳出有釣客落海的意外,2名落海釣客,其中一名彭姓釣客被救起來一人失終

2013.05.19一對夫婦為了幫兩歲女兒慶生,下班後連夜從花蓮開車趕回新竹岳母家,昨晨經過台北縣濱海公路鼻頭角時,疑天雨失控,與對向的拖曳車迎頭相撞,丈夫當場死亡,妻子送醫後不治。

2013.05.26報導新北市6名學生昨到貢寮區福隆海水浴場附近的沙灘戲水,坐在淺灘欣賞海景時突遭大浪捲入海裡,2女被遊客緊急拉起,2男卻被海水沖走,死亡

2013.08.03新北市貢寮區今天上午發生溺水意外,6名年輕人,從台北市南港騎機車前往貢寮海邊戲水,其中3人下水約1小時後,疑似遭到水母蜇咬導致溺水,朋友發現立刻請求附近民眾協助,一同將溺水的朋友救起,畫面中這兩人是輕微嗆水,但另一名17歲的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目前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當中。

2013.09.08快點救他!他沒氣了!」昨天晚間11時許,民眾報案表示,新北市貢寮福連國小有潛水客溺水,岸巡13大隊人員立即前往,發現40歲的鄭姓男子穿潛水服裝躺在地上,一旁的民眾在為他做CPR急救,警消緊急將鄭男送醫急救,但仍在今天凌晨1時許宣告不治。

2013.10.28 - 據台灣媒體報道,新北市貢寮區龍洞灣海域前天下午出現一具女性浮尸

2013.11.09樹林社區大學9日在貢寮教學時,有8名學員遭瘋狗浪捲入海,雖警消最後找到全部8

 

2014

 

2014.03.01新北市警方今天傍晚表示,下午317分據報,貢寮區來來磯釣場有男釣客落海,消防員救起時已無呼吸心跳,送往瑞芳醫院急救。

2014.06.22市政府消防局上午1130分據報,新北市貢寮區海域發現身穿潛水衣的男子 ... 至於死者是因為海流因素、或體力不支還是其他因素死亡

2014.07.15韓東明住板橋區板新路住宅大樓,管理員昨聽聞韓男死訊很詫異,他 ... 韓東明前天與2名浮潛同好相約,到貢寮龍洞攀岩場海域浮潛抓魚死亡

2014.08.07一艘舢舨昨天上午在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小外海300公尺處翻覆,王姓船主 ... 醫師初步判定吳男頭部有撞擊外傷,死因為溺斃

2014.10.14海岸巡防署岸巡一三大隊今天表示,昨晚發生的佛祖廟釣客落海案,上午已發現遺體,送往龍洞遊艇港。新北市貢寮區昨晚傳出釣客落海意外,兩名釣客相約到龍洞鼻頭隧道佛祖廟附近海邊釣魚,不料兩人才剛到沿岸邊,還沒拿出釣竿,就突然一陣大浪打來,兩人遭大浪捲走,其中1人幸運卡在礁石間,自行游泳上岸,另1人失蹤。

2014.11.10新北市新莊綽號「貢丸」的34歲李姓男子,因迷姦「毒友」李兼錡的14歲小女友小恩(化名),遭活活打死,棄屍新北市貢寮山區;李的遺體被發現時,面目全非,肋骨全斷,兇嫌手段殘忍至極,案發後遭逮捕送辦;新北地檢署今偵查終結,依殺人罪將李等6名兇手起訴。

2014.12.06新北市60歲余姓男子,今天在貢寮區來來磯釣場海邊,疑遭巨浪捲入落海,經搶救後送醫院急救,仍不治

 

2015

 

2015.09.12龍洞灣浪捲釣客一自救夫妻溺斃基隆市報導東北角海岸昨天風勢強勁,新北市龍洞灣中午發生瘋狗浪捲走三名釣客意外,一人奮力游回岸邊獲救,一對夫妻 ...

2015.09.19 72歲黃姓造墓師前天在新北市貢寮區第三公墓工作時,不知為何,突然直挺挺倒向另一座墓塔,額頭撞擊地面,一旁的59歲趙 ...

2015.10.10新北市貢寮區知名的釣魚地點龍洞一支,今天深夜10時許,傳出有3名男性釣客遭大浪打落海,目前消防海巡都在現場找尋,現場天色昏暗,搜救 ...22歲的楊承皓和18歲楊盛煌,隨著表舅林致宏一起到龍洞佛祖崖釣白帶魚,詎料,一個大浪捲走3人,一家人快樂出遊卻發生12失蹤的悲劇。

2015.12.06疑強風吹翻流籠釣客倒掛海面溺斃新北市貢寮區台2112K處海岸邊,今天上午7時許發生釣客死亡意外,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全身上半身赤裸、僅穿著長褲,倒吊在橫跨小海溝的 ...

 

 

2016

 

2017

 

20171014日·新北市貢寮(14日)發生翻車意外,一輛拖板車衝破護攔,摔落4米深的邊坡,駕駛整個人卡在消波塊的縫隙中,被救起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宣告不治

2017.10.01 20歲梅姓男子今日下午與兩名友人到新北市龍洞攀岩場附近海域浮潛時,不慎發生溺水事故。梅男被救起時,岸巡人員趕赴現場,立刻對他施作CPR。消防人員則利用橡皮艇,前往該處岩岸救援,將梅男搬上救護車,送往瑞芳礦工醫院搶救,但到院時醫生檢查認定梅男已經死亡,不予急救。

20171026日·又有釣客落海!昨天晚間11時許,新北市貢寮區濱海公路92k處海岸,又傳有釣客落海,海巡隊立即派艇趕赴現場搜救,但天色昏暗,直至今天上午8時許,空勤隊在和美附近海域尋獲遺體並吊掛上岸

2017.11.23海岸巡防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岸巡總隊今(24)日上午944分獲報,在新北貢寮龍洞攀岩場發現一具男性浮屍,由於遺體卡在岸際岩石間,地勢險峻,岸巡 ... 據瞭解該具遺體身著白色襯衫、黑色褲子,岸巡人員初步排除死者為失蹤何姓飛官,由於19日貢寮龍洞攀岩場發生大浪捲走3名釣客,當時2人獲救,36歲蔡姓釣 ...

20171228日·新北市貢寮火車站今(28日)下午4時許傳死亡意外!一班4191班次蘇澳往鶯歌方向區間車,行經貢寮火車站往雙溪方向約500公尺處(北勢子21.5K)時,因不明原因撞上一名年約50歲男子,造成男子當場肢體 ...

 

2018

 

2018.01.31新北市貢寮區龍洞本周日長庚前醫師陳永璉(42)與余姓友人,前往划獨木舟時不慎翻覆,陳男溺斃,另名隨行余姓友人則失蹤待尋。警方表示,陳男與余姓 ... 雙溪及貢寮消防、義消及海巡人員搬運上岸

2018.0.14貢寮消防分隊人員趕抵海邊,龍門里里長吳世揚與消防隊員一起搭乘橡皮艇出海搜救,從海裡將民眾拉上岸,但已無生呼吸心跳,緊急送往澳底保健站急救後仍宣告不治,溺斃原因將由警方調查

2018.02.19昨天晚間1145分,有人報案表示,自己與弟弟去浮潛抓魚,不料一直沒看到弟弟返回岸上,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人前往新北市貢寮區萊萊磯釣場附近,也就是台2109公里處搜索。直到今天下午210分,警消在距岸際100公尺、約深8米處的水面下,尋獲遭礁石卡住的孔姓男子,警消說找到孔男時,他身上還背著氣瓶與魚槍,不過氣瓶內已無空氣,目前先將孔男遺體帶回馬崗漁港,等候檢警調查。

 

 

2018.06.03觀光區發生溺水!今日中午羅姓男子(33歲)在新北市和美國小外礁約150公尺處浮潛時溺水,海巡署第2機動巡邏站守望哨聽到有人呼救「溺水了」,因為出事地點礁岩區難行,海巡人員立即請託漁民搭乘漁船出海,但因海水落差太大又很危險,無功而返。羅男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18.10.29基隆市32歲林姓男子28日清晨5時許,與朋友相約到新北市貢寮區龍洞一支處磯釣,卻在6時許不慎被大浪捲入海中,友人見狀後嚇得趕緊報案,海巡隊與消防隊獲報後,出動空勤總隊並下水搜救,11時許將林男從海中拉上岸,但已無生命跡象。

 

——

2018.12.05今天凌晨4點多,在新北市貢寮區台292.7公里處,一輛載運醋酸的化學槽車,不慎自撞電線桿, 導致車輛翻覆、醋酸外洩,受困在車內的駕駛當場死亡

 

2019

 

2019.01.21一名潘姓男子今天上午7點多,與友人前往新北市貢寮區龍洞海域釣魚,潘男穿著救生衣前往釣點途中不慎落海,消防與岸巡人員到場將潘男拉起,但男子已明顯死亡。

2019.07.112線新北貢寮段前天2輛水泥車相撞,造成11傷;3年前同一天也發生重大車禍奪走1命,令人不寒而慄。貢寮仁里里里長吳勝福表示,每天至少有2000車次的砂石車行駛在這條路,死亡彎道應盡快改善。公路總局第一區工程處基隆工務段今將會勘,尋求解決方案。

 

60

————

2019.09.02 貢寮海祭嗨到深夜侯友宜現身慰勞警員. 0

2019.11.22 新北市貢寮區龍洞灣海洋公園22日下午發生一起失蹤事件!曾姓男子與友人相約釣魚,孰料,友人到場時,

2020.05.03 基隆一對夫妻趁著五一連假好天氣,今天下午2時許,前往貢寮區龍洞攀岩場遊玩,未料,年約60歲的張姓妻子

 

——

2020.07.19 不料,新北市貢寮區龍洞街和美國小前海域傍晚535分也發生溺水事件,29歲簡姓男子和黃姓女友及簡男的兄長3人今天到這處海域從事自由潛水,有民眾發現,簡男疑似在海中溺水,緊急將他帶回岸邊。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