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死死亡統計 158

1997

1997.01.08台北縣這三天就有三名流浪漢,因為耐不住低溫,凍死在街頭

2003

2003.01.27寒流一波一波而來,昨天台中縣后里鄉大甲溪橋下,一名五十一歲失業多時的流浪漢張啟昌,疑因寒流來襲而凍死在大甲溪橋下

2007

2007.12.30)冷氣團報到,花蓮發生一起遊民疑似被凍死事件,警方及相關單位已經前往處理

2008

2008.11.30根據媒體報導,近日寒流來襲,台北縣板橋傳出遊民遭凍死意外。1名遊民在公園席地而睡,但因為天氣太冷,導致被活活冷死

2009

2009.03.09天氣變冷,板橋火車站,遊民吳傳盛(54歲,萬華人)躺在地下二樓摟梯轉角處.經遊民同伴發現送往醫院急救不治

2011

2011.01.16昨天更傳出吳男冷死在公園,街友收容中心表示遺憾,並開全台之先,推出旅館安置,只要發出低溫特報時,街友可經由收容中心協助安置
2011.10.18台北市帝寶豪宅前的林蔭大道上,一名遊民疑似夜晚氣溫驟降暴斃,被早起上班民眾發現報警,但是遊民身上沒有證件無法辨識身分,但是身無分文的遊民死在帝寶豪宅前,成了明顯對比。

2012

2012.01.05台北市5日早上就傳出疑似遊民凍死的意外。一名遊民4日深夜躲進已經封閉的林森市民地下道席地而睡,可能因為天氣太冷,導致身體不適造成死亡,成為今年入冬以來,第一起遊民凍死的意外。



2013

2013.06.05 - 據台灣媒體報導,6月3日晚,台灣新北市三重區「顏魚鮮鯊魚煙大王」老闆顏成,因與妻子口角自囚冷凍庫凍死
2013.10.27 76歲的余姓遊民身穿防風羽絨外套,倒臥在嘉義火車站旁,當時其他遊民還沒察覺他已經身亡,試著要叫他起來用餐,余姓遊民年事已高,身體病痛不斷,加上星期天全台最低溫就在嘉義,只有15度。
2013.11.14幾乎全盲的83歲黃姓老翁前晚冒雨走出家門後,不慎滑倒,起身後,邊扶著路旁的汽車邊找路走,又跌進路旁膝蓋高的水溝內,後因無力起身,衣著單薄,捱不住攝氏十幾度的低溫,活活被凍死。
2013.11.29首波寒流來襲,全台各地頻傳低溫引起身體不適送醫,非正式統計猝死逾30人。但因為官方無「冷死」統計,無法確定因為天冷死亡的人數

2014

2014.12.05台北昨夜氣溫驟降至12度,5日上午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二段某檳榔攤對面,一輛汽車內被民眾發現副駕駛座上躺著一男子,但敲窗怎麼叫也叫不醒,民眾隨後報請警消前來查看,但當消防人員打開車門卻發現蔡姓男子已全身僵硬死亡多時,警消懷疑蔡男可能因氣溫驟降被冷死,但詳細死因仍待檢警做進一步調查。
2014.12.10寒流威力不可以輕忽,因為各地陸續傳出猝死案例,從週休假期、到現在,短短兩天半時間,光是桃園以北就有33人,疑似氣溫驟降猝死,全台灣總計,大約有49人,因為心血管疾病送醫不治。
2014.12.18根據台北市與新北市消防局統計,從昨天凌晨到晚間十點為止,一共有十八名因內科疾病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OHCA)救護案,大多是五十歲到九十歲長者。
2014.12.1872歲的基隆市仁愛區前明德里長胡美女,17日被「早起會」阿嬤發現凍死在中正公園公廁。
2014.12.22桃園有位叫做「蔡英文」的男子在家喝完酒,直接躺在冰冷的地板上睡覺,卻疑似因為天冷失溫,導致心肌梗塞猝死


2015

2015.02.18一名戶籍設在新北市板橋區的70歲楊姓老翁,今天上午被發現陳屍基隆市正濱漁港一間漁民放置漁具的鐵皮屋,警方初步勘驗現場,死者沒有明顯 疑似進入這間平常無人看管的倉庫睡覺,因天氣寒冷,在睡覺中猝死,確實死因已報請檢察官相驗。
2015.01.22上週寒流來襲,基隆市上週五1名獨居男子,被人發現死在家中,家屬返家發現男子身上僅蓋一件睡袋,已無呼吸心跳,經法醫解頗死因為心肌梗塞,因為天冷所致,家屬對死因無異議。
2015.11.26首波強烈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台北市新東街寧靜的富民生態公園,上午9時20分許,一名年約60歲的古姓街友,被早起民眾發現陳屍在公園雨庇長廊,緊急報警處理,警消到場發現古男已無生命跡象,懷疑是因氣溫驟降遭冷死,目前等待鑑識人員到場勘驗,釐清死亡原因。
2015.12.06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昨天天氣仍然濕冷,台北市清晨低溫僅有13.9度,疑似造成南港路2段1名男子冷死,民眾發現50歲的蔡姓男子睡在車內,雖然蓋著棉被卻一動也不動,趕緊通報警消到場,發現蔡男已經氣絕多時,警方隨即封鎖現場,警方在他車上發現許多木工工具,居民表示,常看到蔡男在此逗留,只知他是彰化人,警方將調閱車籍資料通知家屬。

2016

2016.01.24「負北極震盪」所造成的超強寒流23日抵達台灣,氣象局預估,24日、25日將是影響最明顯的兩天,高雄以北最低溫都在10℃以下,北部最低溫甚至下探4℃,已造成逾40起的疑似凍死案例。
2016.02.16氣溫驟降棉被單薄街友疑凍死路旁新北市汐止區一名街友蓋著單薄的涼被不敵氣溫驟降,凍死路旁。(記者吳昇儒攝).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街友蓋著單薄的涼被不敵氣溫驟降,凍死路旁。
2016.02.27苗栗縣頭份市下公園今天早上8點多有民眾發現一名年約50歲男子倚躺在男廁內,救護人員獲報抵達時已無呼吸心跳,經警方調查,死者並未攜帶 ...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