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客統計人數119

 

2006

 

2006 .10.022006年,大連團煞車失靈,在新中橫公路撞山,造成6名陸客死 

 

 

2007

 

2007.08.09昨天在台北縣萬里鄉野柳落海的大陸觀光客廖鑫遺體,今天上午十點多打撈上岸,他的家屬這兩天趕辦證件到台灣處理後事。

 

2009

 

 

2009.04.24台北市信義區重機吊臂砸中陸客遊覽車,造成二死三傷;

2009.05.01一名大陸遊客上午被發現在南投埔里所投宿的飯店墜樓身亡,由於陽台上擺著墊腳的椅子,疑為自殺,同房團員早上才發現。 

 

2010

 

2010.01.30花蓮太魯閣昨天發生落石意外!一名瀋陽來的女陸客,頭部遭落石砸中,送醫急救後不治,據

2010.10.21蘇花公路19人死亡陸客台灣人計26位罹難者導遊司機疑似搭上創意旅行社遊覽車的1對夫婦弘泰旅行社遊覽車1名司機及1名領隊白色自小客車1名駕駛

 

 

2011

 

2011.04.27中午1217分左右,由台灣神木開往阿里山站的小火車在行駛中突然翻覆,造成大陸遊客5人遇難107人受傷。這輛小火車上的乘客幾乎全部來自大陸,涉及到山東、四川、廣東、河南、浙江五個旅行社。已確認5名大陸遊客罹難,為陳道華、卓培群、徐熙芬、盧彩枝、馬瑞雲,是四川、山東、廣東等省旅行社組織的旅行團團員,均為女性,年齡從50歲至73歲不等。此外,重傷18人、中傷47人、輕傷42

 

 

2012

 

2012.01.26一名大陸籍李姓遊客24日晚間從花蓮新城火車站徒步前往民宿途中,疑似天雨視線不佳,遭機車從後方追撞致死

 

2013

 

2013.04.06張姓大陸觀光客參觀故宮摔落平台致死案,士林地檢署表示,檢察官已完成遺體相驗,將調查死因並判斷是意外、自殺或他殺

2013.04.16 71歲李姓陸客416日至故宮旅遊脫隊,隨後失聯,23日上午被發現在陽明山平菁街死亡,這是4月第2件陸客意外死亡事件;第1件是45日,一名50多歲陸客在故宮拍照,不慎墜樓身亡

2013.09.20 - 新聞一開始來看這殺人大石頭的意外,花東縱谷的燕子口步道,天降大石頭,不偏不倚砸到一對來自大陸浙江的母女

2013.10.21意拍照真要命!一對大陸籍觀光客日前隨旅行團到墾丁玩,夫妻夜間就在旅館前留影,妻子直挺挺地站在慢車道上,先生則幫妻子攝影留念,不料畫面才從腳底朝上拍,妻子竟突然從鏡頭前消逝,原來她被急駛而過的機車撞上,送醫後不治。

 

 

2014

 

2014.01.21境外移入染H7N9陸客 隔離治療28天不治

2014.02.28中國大陸遊客陳廣駿昨天在宜蘭搭船遊湖時不慎翻船落水,他被救起時已心肺功能停止,經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2014.04.02 56歲浙江省自由業的潘姓男子,與家人一同來台自由行,連著幾天有「黑便」情況,他不以為意,沒想到昨天凌晨近12時開始吐血,送往香林衛生室、聖馬爾定石棹醫療站,不久便宣告死亡。

2014.11.28中國大陸男子梁愷昕11月中旬與肖姓友人來台遊玩,日前向台灣的卜姓友人借哈雷重型機車,從宜蘭經新店北宜公路要返回台北,不料,梁某過彎時疑壓到貓眼石而摔車,送醫不治;死者家屬質疑,與死者有金錢糾紛的肖某,與台灣友人聯手策畫這起意外,要求檢方解剖確認死因。

 

2015

 

2015.02.042015.02復興航空空難名單 29人中國籍死亡

2015.05.07今年4月就有10多名陸客在台因病或意外死亡。旅業管理公司顧問負責人許高慶表示,若陸客來台沒有完善保險制度,這種問題永遠沒完沒了。立委陳雪生則表示,將協調觀光局、移民署等單位,盡快討論出解決方案。

2015.08.271輛載有21名中國大陸觀光客的中型巴士,今天下午在恆春鎮龍鑾路段為閃避野狗翻覆,來自福建省馬尾區57歲的胡秀英被壓在巴士底下,沒有生命跡象,另有15人受到挫、擦傷。警方調查,這輛中型巴士今天從高雄出發到墾丁遊玩,巴士從鵝鑾鼻要前往貓鼻頭,途中前往龍鑾潭賞鳥,就在賞鳥區附近,為閃避野狗翻覆。

 

 

2016

 

2016.02.242 天前 - 陸客墾丁駕電動單車墜坑亡. 台灣墾丁再發生嚴重電動車意外! 內地一名女遊客與男友 ...

2016.05.04兩岸溫差25度陸客遊墾丁疑中暑猝死兩岸溫差25度陸客遊墾丁疑中暑猝死. 熾熱的墾丁今飆破攝氏32度,迄傍晚時仍熱氣未散,遊客上街還著長袖薄紗衣物防紫外線。民眾提供 ...

2016.07.19,鉅龍旅行社遼寧陸客團國道自撞護欄起火,造成24死陸客1司機1導遊死亡

2017

2017.10.02中國大陸一名陳姓女子日前在家誤吞一根魚刺,戳破主動脈引起大出血,送醫搶救7天,全身血液幾乎換了一遍,仍在一週後死亡

 

2018

 

2018.02.07花蓮強震自由行陸客3人死亡1人待確認,

——-

 2018.12.20中遠海能全資子公司「中海發展香港航運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賈利賓今凌晨2時許,疑因精神狀況及情緒不穩定,在台北王朝大酒店留下9頁遺書後,從15樓跳樓輕生,雖酒店人員趕緊報案,但賈男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2019

 

2019.02.28高雄2間飯店接連傳出意外!1名趙姓女陸客日前和友人來台自由行,不料今(28日)凌晨進浴室洗澡後突然沒動靜,之後被發現全裸倒臥在地,且已失去生命跡象,目前仍在搶救中;無獨有偶,1名日籍老翁入住新興區某背包客棧,凌晨被人發現陳屍在公共浴室,整張臉浸泡在浴池內,把目擊遊客嚇壞。

2019.03.2565歲中國籍沈姓男子跟團來台旅遊,入住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家飯店,25日上午830分未依約定退房,飯店人員敲門不應後派員進房查看,赫然發現沈男癱坐在椅子上,全身冰冷死亡多時,淡水分局勘查現場,發現門窗完好未遭破壞入侵,屋內也查無打鬥掙扎或輕生跡象,隨身財物也在,不排除可能因病猝死可能,現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遺體。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