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意外人數52

 

2003

 

2003.07.22新竹竹北派出所一名林姓員警和太太兩人一氧化碳中毒,陳屍臥房內,夫婦倆人留下三個分別念小學的女兒,家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疑似一氧化碳中毒的林姓員警,就住在竹北十心路這棟公寓的四樓,清晨5點多,林姓員警的母親回家,發現兒子和媳婦躺在臥室床上,兩個人都已經沒有呼吸。林老太太說,當時一走到四樓,就聞到濃濃的瓦斯味,浴室裡的水還在流,可能是兒子和媳婦要洗澡瓦斯點燃不全,才會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幸好當時三個小孫女都睡在三樓,幸運逃過一劫。

 

2004

 

2004.04.23雲林縣虎尾鎮一名員警利用休假時間,與一名大陸新娘到汽車賓館休息,沒想到這名員警在辦完事後,竟心臟病發送醫不治,家人趕到醫院後,無法接受這樣的打擊嚎啕大哭。員警的母親,無法接受兒子離開的消息,在醫院裡面幾乎整個人都要癱瘓掉。

 

2008

 

2008.09.02 高雄縣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員警潘清旗昨天傍晚休假返回屏東,因為兩個兒子被喝醉酒的村民潘國勝辱罵,前往了解狀況時,不料,反而被對方開車蓄意衝撞,再持刀猛刺,送醫不治

 

2009

 

2009.06.23花蓮縣警局玉里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周賢仁,上週5在騎乘自行車運動時車禍身亡,車禍原因待調查,但此案例受花蓮縣警局高度重視,除了周賢仁的警察身分外,這也是花蓮縣內首例騎乘自行車運動休閒而發生的死亡車禍。

 

 

2012

 

2012.04.01台北市民生東路一間鋼琴酒吧凌晨突然傳出12聲槍響,兩人中彈送醫,其中一名是中山分­局大直派出所員警王重和,他休假來和朋友喝點小酒沒想到身中4槍送醫不治。

 

2013

 

 

2013.07.16新北市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陳姓員警則於今(13)日凌晨249分騎機車下班途中,疑遭吹落磚頭砸中頭部送醫,造成嚴重撕裂傷,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雖緊急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但仍於清晨不幸身亡此例政府部門歸為因公殉職下班途中

2013.09.16又發生酒駕死亡車禍,死者還是一名警察!台中市太平分局一名員警和偵查隊同仁聚餐喝酒後,堅持騎機車回家,途中機車擦撞人行道,再撞上消防栓,員警當場死亡,而他的酒測值高達1.25毫克,同桌吃飯的警察同仁,因為沒有勸阻也將遭到懲處!

2013.10.26屏東縣內埔警分局員警黃國孝昨天參加例行性3000公尺測驗後,稱身體不適,晚間送醫後不治,今日檢察官相驗後確認是心因性休克心臟疾病。

2013.12.19基隆市周姓警員前天下午出門忘了帶鑰匙,擔心瓦斯爐上煮東西發生危險,冒險從住處九樓頂攀繩垂降,想進入八樓住家陽台,卻手滑墜樓身亡。

 

2014

2014.04.10水上警分局表示,汪姓值勤員今年51歲,在警界服務26年,死亡原因是心肌梗塞

2014.07.25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勤指中心分隊長吳啟煥,今天上午於新莊區福壽街家裡的臥室,被前往叫起床的母親發現他全身僵硬,且沒了氣息,經緊急送往附近部立台北醫院急救,救治1小時後宣告死亡。新莊警方調查,39歲吳啟煥雖有甲狀腺腫大宿疾,但家人表示,只要發作時吃根香蕉就沒事了,員警現場鑑識研判沒他殺嫌疑,已報請檢方相驗追查死因。

2014.08.12 139縣道昨晚再度發生大型重機車自摔的死亡車禍,彰化警分局調查,女騎士是台中烏日分局員警羅佳佳11日晚上96分,勤餘在芬園大彰路21公里處彎道撞上路樹,消防局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羅已沒呼吸心跳,

2014.09.14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偵查薛貞國14日在松壽路ATT 4 FUN樓下夜店遭到殘忍毆死

 

2015

 

2015.10.10新竹市警三分局警備隊長呂聿泛,因重感冒請假在家,前晚呂母聯絡不上他,昨天同事受呂母之託,請來鎖匠開門,只見呂趴在冰冷的地上,已無呼吸心跳。檢警昨進行相驗,初步認定和天氣寒冷,導致重感冒引發心血管疾病有關

2015.03.16花蓮1名休假李姓員警今天騎機車行經蘇花公路宜蘭南澳澳花隧道時發生車禍,當場被捲入砂石車底下身亡,警方調查中。

2015.04.26近年績效卓著的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第五中隊,22日至24日舉辦警隊旅遊活動,卻傳出員警心肌梗塞暴斃死亡情事。

2015.04.26苗栗縣警察局保安警察隊警員邱國錠於4261230分(輪休日)於苗栗縣獅潭鄉住家突然感到胸悶不適,家人緊急送醫救治,搶救仍宣告不治死亡;死亡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2015.05.20雲林縣斗六分局偵查佐陳彥儒前晚下班赴友人餐會,昨天凌晨被發現,在住處附近遭車子輾壓拖行約一公里慘死,警方循線找到肇事逃逸的林姓男子,他承認酒駕但不知道撞死人,檢方偵訊後聲押獲准。

2015.06.29又傳警員猝死!繼台中4警暴斃後,新竹市驚傳一起警員猝死案!新竹市二分局警備隊警員陳健鎮(41歲)上週五因感冒請病假回台中休息,週六、日正常輪休,今日原本應上班的他卻無故曠職,隊上同仁向他家人詢問,不料卻聽到猝死惡耗,目前分局已派員前往台中慰問,並釐清陳姓警員真正死因。

2015.08.14颱風天猝死家中員警救災相驗風雨無阻 ... 分許,岡山警分局橋頭分駐所警員韓建國,正冒著風雨在轄區內 ...

2015.08.23前往新竹接受重機訓練的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警員陳維彬,21日凌晨準備就寢時,坐在床邊表示胸悶不適,隨即倒地昏迷,同事雖緊急CPR急救並送醫,最後仍回天乏術。

2015.08.27基隆市第四警分局中華路分駐所警員許全鑫,昨日晚間10點下班後,適逢輪休返家,未料回家後3小時突出現身體不適狀況,今日凌晨130分,其妻見他倒臥房內,不省人事,趕緊叫救護車送往基隆礦工醫院,惟急救到340分仍不治身亡。

 

2015.11.12台中市警二分局巡官林亞則,昨凌晨驚傳墜樓身亡,由於他工作態度認真,也有穩定交往中的女友,哀慟不捨的同仁表示,根本想不到他有任何尋短的理由,警方研判疑因房間窗台太低,林員可能是開關窗戶時不慎墜樓,已報請檢方相驗,釐清死因。

 

 

2016

 

2016.01.06上任才2年的年輕沈家信員警,昨天深夜開友人新車,行經莿桐延平路229號前,疑車速過快,自撞中央安全島,夾在車中,與張姓乘客經近一個鐘頭搶救後,仍送醫不治。

2016.01.18身強體壯勤務績效如虹的斗南分局東和所巡佐鄭吉成竟然英年早逝,今(18)日上午在家補休,突在自家浴室內猝死,經家人發現時已身體僵硬,送醫 ...

2016.01.25台中市刑大偵五隊小隊長張智誠昨帶著妻子開車上大雪山賞雪,行駛在大雪山林道40.1公里處墜谷,警消今天上午發現兩人遺體,由於距路面有120公尺高,遺體吊掛不易,消防人員近午時還在努力。

2016.01.30嘉義市警察局保安隊47歲警員林進忠,昨天深夜在市區妻子開設的藝品店前遭人開槍,射中腹部至少一槍,送醫急救時已呈現休克,雖開刀手術,但傷勢過重,今晨一時許宣告不治。

2016.02.29警員受欺壓猝死?港警總隊闢謠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八尺門中隊蔡姓警員,上月25日晚上服崗哨勤時,身體不適,經插管治療,翌日晚上不治。事後有員警轉傳LINE訊息,質疑蔡受「 ...

2016.03.21休假返鄉掃墓中年警心肌梗塞猝死太平警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曾輝(45)前天輪休,與妻子返回故鄉南投仁愛鄉精英村平靜部落掃墓,沒想到在休假期間身體突感不適,發生心肌梗塞, ...

2016.05.13台北市信義分局行政組警務員胡耿祥,前天晚上10時左右,與信義及士林分局同事及士林地區里長等人在士林八卦夜未眠餐廳包廂聚餐,胡與同事在包廂外聊天,因要抽菸找服務生打開包廂落地窗鎖,不小心卻推出落地窗,整個人跌落到約4公尺山坡下,造成肝臟、脾臟破裂出血,送醫後急救昨晚不治。

2016.10.22桃園榮華街昨晚發生墜樓案,警消獲報到場 ... 在桃園墜樓男子蔡泱竣(三十七歲)為該局民防管制中心警務員,警察大學 ...

 

2017

 

2017.01.21陳姓派出所副所長昏迷送醫不治,應召女陪同就醫

2017.02.21保二警休假回駐地核一廠前遭大型重機撞死 ... 保二總隊乾華分隊陳姓員警,昨晚準備左轉進核一廠駐地時,遭對向1輛大型重機撞死

2017.04.17任職新莊警分局下福派出所的48歲簡姓警員,今日下午3時許被同事發現倒臥在寢室,已無呼吸心跳,雖緊急將他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搶救,直到下午4 ...

2017.07.07岡山分局分局長謝進賢說,任職警備隊的警員林顯志(45歲),前天下班後騎機車自撞停放路旁貨車,導致傷重送醫不治,事後經抽血酒測員警並未酒駕,事後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同仁後事及家屬撫卹。 

岡山分局交通組長許朝治說,林員前天下午4時維安勤務結束後下班,晚上744分騎車外出接送小孩,行經中山北路時疑似因車速過快,竟獨自騎車撞上停放路旁貨車。林沒酒駕,有戴安全帽。 

2017.11.16警政署刑事警察局31星駐中區督察楊宏麟(55歲),昨天晚間獨自到台中市北區公園路的「動感舞場」消費時,突然在舞池旁口吐白沫昏倒,送醫後不治,該舞場沒有女陪侍,是歷史頗悠久的舞場,卻有媒體質疑,楊宏麟於不正當場所猝死,恐有違紀風紀疑慮,對此,刑事局澄清說,該舞場是單純跳舞之處,楊宏麟又是國標舞高

2017.11.23新北市中和區公寓火警釀92傷悲劇,死者名單中包含任職台北市吳興派出所的警員王志偉,噩耗傳回苗栗老家,親友都悲慟不捨表示,王志偉從小就很孝順,怎麼會遭遇不幸。

2017.11.234 天前·合庫銀新竹竹塹分行驚傳搶案,有行員不幸中彈身亡

2017.12.13海山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蕭富仁

 

2018

 

2018.04.18去年11月曾勇猛攔下企圖駕車逃逸通緝犯的警員陳威宏,18日下午2時,本來應該到基隆市警察局參加戶口總測驗,但同仁卻發現他沒有出現,打電話聯繫也找不到人。晚間6時許,所長林文修聯繫其父親到陳家查看,卻發現他猝死家中,警局立刻通報相關單位處置,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2018.08.21台南市麻豆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郭哲銘,87日生日當天前往嘉義訪友,卻突然倒地不起,經送醫急救疑小腦血管病變昏迷,轉送台南奇美醫院,18日上午不幸過世,享年31歲,郭員上有年老父母,他是家中經濟支柱,如今驟逝家裡經濟發生困難,同事十分不捨,正為他發起愛心募款,希望能幫忙郭家度過難關。

 

2018.12.13高雄市警方傳出一起悲劇,一名林園警分局檔案室的基層員警,今天下午參加三千公尺常訓跑步的時候,突然身體不適倒地休克,儘管送醫緊急救治,到最後仍然回天乏術,警方指出常訓前教官有提醒身體狀況不佳的同仁不要勉強,這名員警全程都沒有異狀,根據了解員警有三高病史至於死因還要再作了解。

 

2019

 

2019.06.14台南市凌晨驚傳殺警命案。今天凌晨125分驚傳一起槍擊命案,一名刑警大隊劉姓偵查佐與友人在住家隔壁一家練歌場飲酒,突然遇到多年前曾被他偵辦過的梅姓男子,雙方預見後發生口角,梅男當場掏槍對劉員射擊,劉員中槍倒地經送奇美醫院搶救無效,在凌晨2點多不治,目前台南市警方已漏夜成立專案小組偵辦中。

 2019.07.04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遭男子持刀刺傷,宣告不治。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表示,他若當選總統,一定徹底檢討員警執行勤務不合時宜的法規,為第一線警員配備如電擊槍等非致命性裝備。

2019.0930日前保四總隊顏姓女警官參加常訓術科3000公尺跑步補測時,在跑了1100公尺後,突然身體不適,趕緊將她送醫搶救,在救護車途中顏女甚至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經搶救後恢復心跳,不過昏迷指數僅3。今(30日)傳來不幸消息,顏女在凌晨453分因心律不整、合併呼吸衰竭在台中榮總病逝。

 

——-

2020.

 

 

2020.03.22 雲林縣警局二線三警官呂中讓夫妻,下午被家人發現雙雙陳屍在古坑鄉荷苞村自家果園水塔內,雖經緊急送醫搶救仍不治。轄區員警獲報趕到現場,發現是自家人發生死亡意外

2020.03.24新北市鶯歌區西湖街24日晚間10時許發生機車對撞事故,造成2名騎士皆因撞擊彈飛,騎乘的機車也嚴重解體,更險些波及其他機車

 

2020.04.17 苗栗縣知名的三義火炎山,今天下午驚傳警員因拍照意外摔落下方百公尺深峽谷,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搶救,大批搜救人員抵達山頂位置

 

2020.07.31 北市海山分局表示,陳男於729上班10小時,730日上班8小時,皆為正常班。表訂730日後輪休2天。陳男有心血管疾病狀況,平時也都按時回診,工作上與同事相處融洽,無不良嗜好且不菸不酒,有運動習慣。目前已聯繫家屬,將會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2020.07.31高市保大迅雷中隊小隊長李康偉健檢後死於醫院

 

2020.11.10 雲林縣北港分局一名31歲未婚黃姓女警9日傍晚近6時下班,準備騎車返家,不料,行經嘉義縣六腳鄉六斗村六美國小前方路段時,疑似不慎撞上一名許姓男子,接著倒地慘遭後方兩輛汽車輾過,當場死亡。家屬前往認屍時,眼淚潰堤,不捨喊「下輩子不要再當警察」

2020.11.27 警界又傳憾事!高雄市仁武警分局勤指中心主任姚世章明年元月份即將退休,昨天深夜下班考量返家路途遙遠,借助鳥松區友人住家,今早卻不幸傳出疑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