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標準組表示,國內目前僅有4處輕航機合法起降地,分別位在屏東大鵬灣輕航機場、屏東賽嘉皆豪超輕飛行場、花蓮鳳林遊憩區、苗栗後龍。

2005

2005.10.31嘉義縣梅山鄉安靖山區昨天清晨發生一起輕航機墜機爆炸意外,造成男子劉名銓重傷,已及他論及婚嫁的女友林君羿當場死亡,其中劉名銓送成大醫院救治中,失事原因初步推測是視線不明所致。

2007

2007.02.03嘉義縣中埔鄉發生輕航機墬毀,40多歲的駕駛,起飛後沒多久,摔落機場後方的鳳梨園中右腿骨折,頭部有嚴重外傷,已經送院急救,不過醫師研判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2007.06.30 台東關山發生一起輕航機墜毀意外,教練載著外籍學生兩人共乘一部輕航機從花蓮起飛,快抵達關山輕航機場時,疑似機件故障、機身失控、重重摔

2009

2009.01.04超輕航機意外墜毀事故,造成2人死亡。據台灣媒體報道,事發地點為屏東縣高樹鄉南華大橋堤防旁的輕型機起降場。死者分別是57歲的吳姓婦女與51歲的胡姓男子,他們都住在高雄市,是輕型機的愛好者。兩人同乘一機,其中胡姓男子駕駛員,吳姓婦女為乘客。警方說,2人被發現時摔落在田裡,送醫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機體則摔得稀爛。根據目擊者說,飛機是在拉高后要俯沖時摔落的。

2010

2010.02.01黃永昌駕駛的輕航機迫降在烏日鄉溪尾村農田中,其友人請農民開耕耘機拖離
2010.03.21 33歲男子陳崧銘上週花了75萬元購買1架輕航機,昨天第一次試飛,疑因經驗不足未加足油門,導致輕航機意外墜落大甲溪出海口,所幸僅右腿骨折,無生命危險。

2011

2011.03.07架輕航機昨下午在台南市七股海邊飛行時疑因沒油,迫降在七股溪南村一處稻田,不過因俯衝力道太強且稻田土質鬆軟
2011.09.22彰化縣芬園鄉21日傍晚發生輕航機墜機意外!染整廠老闆郭祥彬駕駛輕航機疑似機械故障摔落荔枝園,輕航機起火燒得只剩骨架,郭男被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全身有90%至95%面積2至3度灼傷,命危。

2013

2013.06.08又傳輕航機墜落的意外!一名輕航機駕駛,從台中飛往南投的時候疑似機械故障,趕緊破降在濁水溪的沙洲,所幸沒有大礙。救難人員費了一番功夫用挖土機將輕航機拖出沙洲,但他沒有申請航權,當場開罰20萬。

2016

2016.02.21 1架輕航機前天墜毀在台中烏溪沙洲,機上1男1女卻負傷「落跑」,目前行蹤不明。目擊的吳姓農夫昨表示,受傷的2人由釣客 ...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