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2003.12.08台中市8日上午發生一起鐵捲門傷人的意外,7歲的一年級林姓小學生出門上課,卻發現便當忘了拿,轉身回家時,被鐵捲門壓在地上,時間長達5分鐘之久,消防人員緊急將他送醫,雖然沒有生命危險,由於腦部缺氧,目前意識模糊,還要進一步觀察。

2004

2004.02.22台中縣霧峰鄉上午傳出一起電動鐵門夾死人的意外,一名50歲的施姓男子,上午打算開車外出訪友,卻意外 ...

2007

2007.04.23台東大學附設國小,今天發生鐵門壓傷老師的意外。中午放學時間,學校側門的一扇單軌鐵門整片被推出軌道,應聲倒下,幾百公斤重的鐵門當場壓傷一名女老師,追查之下,原來是學校圍牆蓋好之後,忘了把固定鐵門的卡榫裝回去,鐵門一推推出軌道,才會發生這起意外。
2009.04.26台南縣歸仁鄉一名老婦昨上午被人發現遭自家車庫鐵捲門壓住,露出頭在鐵門外,鄰居驚呼:「唉唷!怎會這樣?」趕緊報警,救護人員趕到時婦人臉色蒼白,早無氣息,送醫仍告不治。檢警相驗,認為婦人疑為操作鐵捲門發生意外,但不排除他殺可能,將解剖遺體釐清死因。

2010

2010.07.15台中縣大甲鎮女子鄭如玲,前天被發現夾死在自家鐵門前;家屬表示,她可能上班時要趕狗進屋,不小心按到口袋裡的遙控器,啟動鐵門開關,反應不及,導致鐵門夾頸窒息死。
2010.08.21北縣昨晚發生婦人困死電梯與鐵拉門間驚悚案件。昨晚一名安養院病患按錯


2011

2011.08.27彰化縣福興鄉八旬施姓阿嬤,廿六日一如往常到住家後方準備餵雞吃飼料,不料,阿嬤進入倉庫要拿飼料,疑來不及走出電動鐵捲門,活生生被運轉中的鐵捲門夾死,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醫院不排除是窒息死亡,阿嬤兩天前才剛過八十二歲生日,昨天就發生不測,家屬悲慟不

2012

2012.02.20內政部的中央聯合辦公大樓,早上發生一起意外,大樓南棟有一名男子被卡在一樓鐵閘門下方,疑似是遊民躺在這裡睡覺,送報生早上啟動鐵閘門時,意外將男子壓死,救護人員抵達現場,發現這名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於身上沒有任何證件,有關死者身分及死亡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2012.10.21中市豐原一名70歲的施老先生,21日上午8點多被鄰居發現頭部遭住家鐵卷門夾住,當救護車抵達時,老翁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急救後宣告不治。鄰居表示,老翁患有高血壓,這幾天身體不適,可能是關鐵捲門時高血壓發作突然暈眩倒下,才會被鐵捲門壓住。
2012.12.25嘉義縣六腳鄉六斗村一名林姓男子意外悲劇被愛犬絆倒男遭鐵門夾死-

2013

2013.03.17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一家雷射切割公司,十六日上午發生鐵門夾死人意外。老闆娘的阿嬤早上來公司種菜時,疑開鐵門提水出去後,回頭再按關門鍵要出門時,因動作慢遭門夾住,一小時後被孫子發現並報警,送醫仍告不治。
2013.06.22蘆洲區70多歲林姓老人昨天下午忘記帶鑰匙,沒法進永樂街住處,他雙手伸進鐵捲門上方馬達箱內搜尋開關,卻誤觸啟動馬達致雙手遭捲入,痛得大聲呼救。蘆洲、成功消防分隊、三民派出所警察據報趕來,由於他雙手骨折,且左手受傷情況嚴重,警、消將他送往台北市新光醫院救治。
2013.06.26名從事環保碗筷製作的男子和妹妹同住,昨上午妹妹出門上班時,赫然發現哥哥仰躺倒地、被鐵捲門壓在脖子,緊急報警,救護車趕到後發現他身體冰冷僵硬,已死亡多時。檢警相驗後,研判男子返家時可能滑倒或心臟病突發暈倒,遭鐵捲門壓脖子窒息而死。
2013.07.12暑假剛開始,不過有名國中一年級的張姓學生到內湖運動公園攀岩場玩,誤將內拉的鐵門往外推,被厚重的鐵門反彈打傷,近左眼處當場血流不止。
2013.11.05新竹縣新豐鄉75歲溫姓婦人上周操作家中橫式鐵門被夾住,家人以為她站著與人聊天,發現不對勁時,她已窒息失去心跳,搶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但前天深夜仍告不治,檢警昨天相驗,家屬傷心
2013.11.25清晨5點多,高雄鳳山區一名婦人,一早外出時,不慎被鐵捲門壓住脖子窒息. 這才驚覺妻子已經死亡多時,

2014

2014.11.20回到事發現場,倒塌鐵門已經用繩索牢牢固定住,現場圍起封鎖線,53歲的殷姓退休員警原定19日女兒要訂婚,18日下午來到社區中庭勘查,確認禮車是否能順利通行,才剛和警衛一起推開社區鐵門,沒想到左側的鐵門突然硬生倒下,殷先生當場被壓在重達一噸的厚重鐵門底下動彈不得。社區鐵門可以明顯看出,原本固定在大理石樑柱的後鈕已經鬆脫,鐵門本身也嚴重鏽蝕,加上長年沒有使用,後鈕才會一時無法承受重量,瞬間倒塌,而殷姓男子最後仍然送醫不治。
2014.11.30 花蓮某國小附設幼兒園余姓男童前天遭學校電動鐵門夾傷頭顱,緊急送醫後,僅能靠生命維持系統維持生命,父母經過一整夜天人交戰,昨天上午10點半,同意關閉他的生命維持系統,讓男童結束6年短暫的人生。


2015

2015.01.09鐵門夾死保全示意圖保全員黃智宇要到豪宅外巡邏,請警衛室裡的同事郭明聰幫忙開啟電動門,不料側身通過時被夾死。
2015.01.18林頸部卡死在鐵捲門上無法呼救,林當時是一人作業,旁邊沒有助手,待 ... 門之間,胸腹腔受到堆高機滑動時壓迫,導致內臟多處破裂、大出血死亡。
2015.10.04 彰化縣花壇鄉66歲王姓老翁疑似操作不當,遭鐵捲門壓到頸部,救護人員到場時他已無生命跡象。現場沒有 ...

2016

2016.02.27基隆市一間駕訓班發生鐵捲門壓死人的意外。今天清晨6時許,駕訓班員工上班時,驚見大門的鐵捲門壓住一名女子,而這名女子已經死亡多時,駕訓 ...
2016.04.02經營兒童課後輔導中心的59歲鄭姓男子,昨天清晨被發現陳屍在中心門口,鄭頸部遭鐵門壓住,身體在內、頭部在門外,嚇壞不少路人,檢警相驗後,查知鄭最近因生病加上生意不佳,心情鬱悶,疑選用此種方式尋短,但也不排除是突發意外,深入調查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