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開放路段
機車

2010.05.05國道二號桃園機場聯絡道,前天深夜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啟英高中夜間部兩名女學生,下課後各騎一輛機車夜遊,不慎誤闖國道,兩人察覺不對掉頭,卻慘遭閃避不及的計程車迎面撞擊,釀成一死一傷。國道警方表示,死者林子茜(十七歲,大溪人)因與計程車迎面對撞,人車被撞飛,頭部重創不治,緊跟後方的吳芷寧(十九歲,中壢人)則幸僅摔倒輕傷。
2011.02.05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今晚發生機車誤闖事故,一名機車騎士晚間七點多,誤闖宜蘭縣蘇澳交流道,結果在北上500公尺處,和一輛高速行駛中的自小客車發生車禍,這名誤闖國道的機車騎士當場死亡。
2012.05.23七十八歲魏姓阿嬤廿一日下午從鹽水騎機車到學甲拿藥,返家時一時頭暈,竟一路騎到新營,途中不慎和人擦撞後仍繼續上路;這一回更扯,直接騎上國道,心急的阿嬤意識不對勁,經路人指點倉皇下交流道,最後到麻豆派出所求援,待聯絡上家人,才結束五小時驚魂記!
2013.01.17竟然騎著機車大喇喇的上高速公路,一路從汐止騎到林口,警方獲報設下攔截,他卻跟警方大玩躲貓貓。好不容易花了十幾分鐘才把這名男子給逮捕。
2013.04.01上星期六凌晨,在高雄有十多台機車,從前鎮漁港路騎上中山高速公路狂飆,行徑囂張的畫面,全被拍了下來,國道警察除了將依違反社會秩序 公共危險罪逮補
2013.05.27陳姓重型機車騎士疑似不熟路況,先從汐止騎上國道3號,往南經南港系統交流道又騎上國道5號,連錯2次,只得停在隧道內避車彎,打緊急電話求救。國道警察表示,這是國道5號北宜高公路南港至石碇路段通車以來,首件重型機車誤闖國道事件
2013.06.11宜蘭市鄭姓男子騎125cc重型機車進入雪山隧道,對國道警方多次攔查動作視若無睹,還在路中央蛇行,挑釁意味濃厚。警方一路追逐近20公
2013.06.18前有民眾拍下一名老先生騎著機車,誤闖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南下路段,經過提醒老先生慌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而國道警察表示,要是誤闖最好靠邊別動,打電話請國道警察幫忙,才安全。
2013.09.20 26歲男子楊智翔昨凌晨連人帶機車倒在國道三號土城交流道匝道口分隔島內,頭顱破裂身亡,警方根據他體內酒精濃度及現場跡證研判,應是酒駕釀禍。

2013.10.12又有民眾把機車騎上國道,還差一點就導致連環車禍。11日晚間六點多,一名老伯騎著機車上國道,還突然換車道,後方的黃色廂型車為了閃躲他緊急煞車,不小心也偏移車道,害後車也跟著急煞,差點釀成連環車禍。

2014.06.08驚訝之餘立即將畫面拍下向《蘋果》爆料,國道泰安分隊長陳繼昌表示,警方將根據機車車牌追查機車騎士並開罰3千元

2014.07.047部機車疑似因為迷路,不小心誤上基隆市東岸高架橋的南下路段,竟然 ... 這7名騎士2日下午4點疑似迷路誤上國道

2014.07.04原來騎士是1名李姓男子,不明原因把重機騎上國道一號,行經南下187.7公里烏日路段的時後,疑似摔車之後再遭到後方大貨車追撞,騎士自摔渾身 ..

2014.10.14有8輛大型重型機車從頭城交流道疑似刻意騎上國道5號,在國道上的汽車不敢過於靠近,他們騎了8公里後
2015.01.04苗栗某國立大學張姓男學生,騎機車載女友出遊,回程騎上國道,被警方攔下時,張生無辜說:「照手機衛星導航走」,警方感嘆「難道不懂得看路標嗎?」


腳踏車
2012

2012.04.19騎著腳踏車要找工作,竟然騎到國道5號雪山隧道內」。1名輕度智障男子聽聞高速公路局有清潔工職缺,今天居然從宜蘭頭城騎入雪隧,創雪隧開通以來首例腳踏車違規案件。

2013

2013.01.03台南市一名82歲劉姓老翁,先前曾騎腳踏車逆向上國道獲救,但昨晚他再度疑因迷路騎腳踏車逆向上國道,不幸遭車輛撞斃
2013.02.04高雄市一名75歲的蔡姓老翁,逆向從楠梓高速公路出口區,騎單車上國道一號,在距離交流道約500公尺左右的車道上,被車撞飛,老翁經警消送醫急救後不治,提醒觀眾,發現誤闖國道要保持冷靜,車輛停放路肩或避車彎裡,人躲到公路柵欄外,趕緊向國道警求助。
2013.06.05香港的背包客陳玉螢前天準備騎鐵馬環島一周,未料途中騎上中山高桃園縣楊梅交流道,國道二隊楊梅分隊獲報後,就近把她帶回隊上休息,招待她午餐,並指引她騎回台1線,台灣濃濃的人情味,讓陳玉螢感動不已。又有人不小心騎機車上國道,這一次還是下班時間,國道六號出現了一個逆向騎機車的70歲老翁,其他用路人看到趕快報警,警方先大費周控管內線車輛,才慢慢引導他走到路肩,幸好沒有造成車禍意外,老翁供稱自己有暫時失憶,不知道怎麼上去的,但這樣的危險狀況,已經把大家嚇壞了
2013.10.14就讀國小四年級的謝姓男童想要找住在南投的爺爺,竟然將腳踏車騎上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被國道警方帶回,通知男童的家人領回。

2014

2014.3.16二十八歲周姓、二十一歲翁姓兩名中國青年,來台單車自由行,結果被GPS導航引領誤上國道,在熱心休旅車駕駛葉男及國道警方協助下,連人帶車將兩人載送到平面道路。周、翁兩人直說,給警方添麻煩,真不好意思。

2014.09.16這名女學生是9月12日早上上學期間,家住彰化市的員林大慶商工的何姓女學生,本來都騎單車轉搭校車到員林上學,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