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高公局國道肇事事故最新調查出爐,去年全年全台高速公路共發生一萬七千多件肇事事故,其中高達一萬一千多件發生在國道一號,中山高成為危險國道之首。廿四小時內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中,以不當變換車道為肇事主因。
國道路網以三七三公里長的國道一號,及四三七公里長的國道三號為主要交通動脈,占所有國道路網交通量的九成,而高達九成二事故也出現在這兩條國道。國道一號所有大小類型的肇事事故及A1類(廿四小時內死亡)事故都位居首位。
高公局最新統計,去年全台國道發生五十七件重大死亡車禍,造成六十七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國道一號居A1類車禍榜首,超過半數死亡車禍發生在中山高,其次為國道三號的三成六。
高公局分析,去年國道A1事故肇事車種以小客車為主,肇事原因以變換車道不當居冠,其次為未注意前車狀態。

1年17000件
1天46.57件
1年死亡67人
每298件車禍1件就是死亡車禍 298件*57 =17000
每253件車禍1人死亡
每5.4天一人死亡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曾懿晴╱台北報導】作者: 曾懿晴╱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8日 上午5:30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