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靶場 /近距離開槍死亡
《環球時報》 2004年12月01日 第十一版

台中市最近槍案頻發。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裡,接連發生了4起重大槍擊案,5人慘死,而且其中3起發生在光天化日之下。一時間,台中市成了台灣人聞之色變的地方,被稱為“殺戮戰場”、“黑道靶場”。這接連發生的槍擊案大都與黑幫有關。

10月14日中午,在台中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的酒店大亨柳東坡被人從車裡拖出,連開兩槍斃命,警方懷疑柳是因為與竹聯幫某個小頭目爭女人而遭人槍殺。

11月15日凌晨,台中海線幫骨干分子吳東皇剛離開酒店,就在街頭遭人用沖鋒槍瘋狂掃射,渾身是血,送醫院不治身亡,這起槍擊案則被警方認為是黑幫之間因經濟糾紛而導致的殺戮。
11月27日下午4點,兩個有黑幫背景的討債公司談判破裂,雙方在街頭大打出手,造成2死3傷。眼看就要“立委”選舉了,台中市卻被黑幫鬧得如此烏煙瘴氣,自然有些說不過去。台中市市長胡志強趕緊出面要求台當局派出“中央”維安小組進駐台中市,幫助維持治安。
11月29日,“警政署”調派40名維安特勤隊員進駐台中,同時,從“台軍”調撥給台灣警方的一輛裝甲車也運抵台中。這些特勤隊員抵達后,將配合台中警方展開一場大規模的掃黑行動。

  民進黨黑手可能暗中操控

  值得警惕的是,有專家指出,在離“立委”選舉還不到半個月的關鍵時刻,台中市屢次出現黑幫打殺事件,可能隱藏著民進黨妄圖以此影響台中選情的陰謀。此次“立委”選舉,台中再次成為泛藍、泛綠爭奪的焦點。台中市共有11個“立委”席位,泛綠提了8個候選人,而泛藍則有6人出馬。由於現在的台中市市長胡志強是國民黨新生代的代表人物,因而泛藍在台中有一定的優勢,這是民進黨所不願見到的。而此時如果台中治安情況惡化,無疑將給在台中掌權的泛藍“立委”候選人抹黑,因此不少專家認為,近來台中惡性治安案件頻發的背后,不排除民進黨暗中挑唆幫派惡斗的可能。

  陳水扁反黑越反越黑

  黑金政治一直是台灣社會的痼疾。陳水扁是喊著“反黑金”口號上台的,但4年之后,台灣的黑金政治依舊,台灣的社會治安並沒有多少好轉,在某種程度上,民進黨成了“黑道保護傘”。

  目前,以天道盟為首的一批台灣黑幫勢力在民進黨上台后,依靠與陳水扁“不一般”的交情,逐漸坐大。這批黑幫人物之所以能夠與陳水扁拉幫結派,主要是由於1984年國民黨當局進行掃黑的“一清專案”行動時,他們與陳水扁有過一段交往。當時,4000多名涉黑的各地“重量級人物”被關押在土城監獄,陳水扁恰巧也在此服刑。許多被關的“大哥”都請陳水扁代寫訴狀,這樣陳水扁便與這些黑道人物結下了同監之誼。2003年,天道盟分支“牛埔幫”“大哥”張乃富過世,陳水扁、呂秀蓮等民進黨頭面人物都送了挽聯,轟動一時。▲

  《環球時報》 2004年12月01日 第十一版全文末
-----------------------------------------------------

其他遭到近身槍擊 ( 進距離射擊 )處決式槍擊 開槍喪命 列表



1996.劉邦友 桃園縣長


2003

2003.陳進琪 台北市議員

2003.11.25台南縣黑道大哥徐新生與跟班小弟黃榆峰,昨天清晨在仁德鄉住處,被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以槍決人犯的行刑方式朝頭部與頸部至少連開五槍,徐送醫後不治,黃的頭、胸部中彈,生命垂危,徐的妻子許瑞珍腹部亦遭流彈波及送醫後無礙。

2005

2005.08.24中投公路槍擊命案,檢察官與法醫昨解剖驗屍,發現2死者頭部5槍都是遭近距離射擊,都是死於子彈創擊傷,膀胱尿液滿滿,研判尚未排尿就遭槍殺;由於2人全無反抗跡象,不排除是遭下藥後再被處決,法醫已採集相關內臟、血液、尿液進行化驗。法醫驗屍發現,死者林銘照頭部左太陽穴緊鄰2槍射入(相距不到2公分),都從頭部右側貫出,明顯是2槍近距離連發,他的牛仔褲褲襠拉下,膀胱內尿液滿滿,沒有發生尿失禁、脫糞情形,法醫形容這是瞬間死亡,肌肉都還沒有放鬆,死前緊張但死亡過程沒有痛苦。另1名死者邱錦柱,頭部3槍也都是近距離,1槍從後腦進入,子彈從右耳上方貫出,另1槍從正面右眉毛上方進入,後腦貫出,另1槍從正面左臉頰進入,子彈卻卡在後背第3、4節脊椎骨附近;邱某著短褲,褲襠拉鍊也被拉開。

2006


2006.05蔡佳璋清水鎮升鴻營造公司總經理 瀝青大王

2006.10咖吶慶的楊姓男子萬華賭博大亨 姓名不詳


2007


20070212男子李志孝

2007林振興台中角頭

2007.05.23吳善九 台北市議員 親民黨籍
2007.12.28槍擊案發生在26日深夜,地點在天母德行東路358巷12號一棟5層樓透天別墅。士林警分局獲報前往查看,發現36歲男子王志雄倒臥3樓通往4樓的樓梯口,額頭及臉部遭近距離處決式地射擊2槍身亡,34歲男子謝世政則倒臥3樓客廳沙發,左太陽穴中一槍斃命。

2008


2008.04.24高雄縣仁武鄉中午驚傳槍殺命案,一名36歲王姓女子,被人發現陳屍在工廠旁的果園,由於頭部疑似被人近距離開槍,警方懷疑死者同居人涉有重嫌


2009

2009.03.26 這起發生於14日凌晨2時的埔里街頭喋血案,計有徐姓及王姓男子遭近距離開槍,其中徐姓男子左臉頰中彈貫穿後腦,當場死亡;

2009.10.19 2嫌行刑式開槍行兇後逃逸畫面曝光 ... 休息,突然有2名戴口罩歹徒闖入,對他近距離執行「行刑式槍決」,連開近20槍,林奕宏身中15槍,當場慘死

2009.11.25 台南街頭槍擊事件,一名洪姓男子遭近距離連開11槍,傷重不治,

2010

2010.05.22葉水來 九十七年間,曾以開設石材公司為名,吸收不良分子,組成暴力犯罪集團在離家不遠處的線東路、美寮路口停紅燈時,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近距離以「行刑式」手段,朝 頭部連開三槍後逃逸,葉中彈送醫不治.

2010.11.04疑毒品糾紛2槍轟爆頭奪命. ... 歹徒從後近距離開槍,楊男左胸貫穿當場斃命,警方調閱命案現場監視器畫面,研判歹徒至少4人,

2010.11.13中和槍殺角頭命案

2010.11.18嘉義縣水上鄉一間當鋪,傳出槍擊命案行刑式槍殺,子彈貫穿太陽穴,一槍斃命

2010.12.01新市鄉22歲男子蘇堂瑜死者腦部遭人近距離開槍致命


2012

2012.01.09駕奔馳男子林俊吉在屏東路上遭槍決,凶手鎖定退役特種部隊軍人

2012.04.15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淡水中山路二段49號前,在15日晚間驚傳槍響;目前所知,疑因酒後紛爭,一言不合拔槍相向,被開槍者在近距離內被射擊當場死亡。

2012.05.15屏東縣鹽埔鄉14日晚間發生一起槍擊命案,52歲的林榮健平時與人合股投資砂石業,約莫晚間7點開車返家時,在住處內的停車場遭人近距離朝車內開槍重七槍當場死亡

2012.08.17台南市一名社區理事長,17號晚上被人從後腦勺,近距離開槍,當場身亡,警方從債務糾紛循線追查,掌握特定對象,沒想到嫌犯隔天一早,竟然被發現喝農藥,陳屍在一處公園內。

2012.11.15 南投縣竹山鎮一家KTV昨天凌晨驚傳槍擊案,一名男子遭蒙面歹徒近距離開槍,身中三槍送醫後不治,警方組成專案小組全力緝兇,

2012.12.19毒品通緝男子遭近距離槍擊身亡」。 桃園縣龍潭鄉槍擊案,遭到通緝的鍾姓男子昨天(12/18)凌晨訪友時,遭人近距離槍擊,經送醫治療仍因傷重死亡

2012.12.30男子吳啟興疑因陳姓女友提出分手,23日凌晨近距離槍擊女友頭部後,疑似畏罪跳河自殺 ,警、消打撈多日均未尋獲


2013


2013.02.02雲林縣發生行刑式兇殺案,莿桐鄉一名五十多歲的林姓男子,昨天晚上遭人從西螺挾持到莿桐鄉公所附近的民宅,遭人以行刑式槍決,從頭部開槍斃命,警方不排除是財務糾紛引起殺機。

2013.06.09台北市北投區今天傳出槍擊案,一名陳姓男子與友人上午在捷運奇岩站附近遭人近距離開槍,送醫不治。

2013.06.19 1具無名男屍疑遭人殺害後棄屍高雄甲仙偏僻山區,由於死者全身被床單包裹,加上死亡多日,頭顱腐爛難辨身分,檢方昨相驗,發現死者全身赤裸呈枯骨,且死者腦門有彈孔,懷疑死者遭人近距離朝頭頂槍殺後棄屍山區。17日下午4點左右,蔡姓獵人在甲仙區六義山登山口一帶獵徑放置捕獸夾時,驚見1具被床單包裹住的男性屍體,員警據報前往蒐證時,發現該具無名男屍除了頭部被塑膠袋套住外,全身還被床單包裹,頭顱腐爛長蛆。

2013.08.08名天道盟黑道大哥因勢力坐大與道上結怨,仇家疑召開「抽死籤」會議,派出殺手狙殺!這名大哥前晚駕賓士返家途中,抽中死籤的殺手騎機車尾隨攔阻,大哥霸氣下車嗆聲時,「砰!砰!」殺手突然朝他開槍,大哥中槍後驚恐爬回車上,殺手兇殘將他拖出車外,狂轟11槍行刑,最後大哥身中8槍、1槍擊中心臟慘死街頭,整個狙殺過程不到3分鐘。


2014

2014.07.16屏東市16日清晨傳出槍響,位在工業路一家冷凍工廠老闆遭人左胸近距離開一槍,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警方表示被害人的兒子上午8點半在自家冷凍場有聽到一聲槍響,當時不以為意,直到被害人另一名兒子回到家時才發現父親倒臥在客廳,警方勘查發現客廳還有6發未擊發子彈和1顆擊發後彈殼,目前已鎖定一名特定對象調查當中。
2014.07.17今天下午5時許,疑似發生一起槍擊案,消防局接獲報案後趕到現場,發現1名25歲陳姓男子倒臥6樓屋內,身體已經僵硬,沒有生命徵象明顯死亡,救護人員查看死者身上傷口,驚覺肚子和左胸有槍傷,警方到場封鎖現場並將現場馬、黃兩名男子帶回偵訊。
2014.07.21 竹聯幫堂主遭行刑式槍殺頭部與心臟連中七槍. ... 田震宇倒在血泊中,友人開車將他送往醫院,但到院前已經死亡。
2014.07.26屏東車城鄉25號發生情殺槍擊案,造成三人死亡,警方發現兩名遭槍擊的 .
2014.08.06股市炒手王寶葒昨(6)晚回到新竹湖口家,在停車時遭人槍擊,頭部、胸部、 ... 遭近距離槍擊死亡的王寶葒,

2015

2015.01.14堂兄弟遭行刑式槍決!西門町停車場爆頭疊屍奪2命兇嫌疑似是採行刑式槍決,近距離朝兩人頭部連開數槍,之後把屍體推入後座,再搭電梯從容離去,整個過程約21分鐘。
2015.03.05台南市歸仁區八甲里今天上午發生槍擊案,屋內楊姓男子傷重,仍在急救,黃姓女子送醫不治,2人傷勢在頭、胸,疑遭近距離射殺,黃女2歲的兒子當時也在屋裡,逃過一劫,警方根據目擊者線索,懷疑是起情殺案件,黃女的前男友涉嫌重大,全力追緝中。
2015.05.24桃園三合院古厝植槐堂凌晨發生命案,原以為是2個好朋友反目互砍力竭而死,但案情出現逆轉,由於警方初步勘驗不像是2人互相傷害,消息才傳出去就在24日傍晚5點1名男子向警方投案,至於該名男子是否為兇手,警方正在釐清當中。
2015.09.01新北市新莊區今天(1日)凌晨2時左右,發生街頭槍擊案,一機車騎士在大馬路上連開7槍,導致一名駕駛賓士的男子胸口中槍。
2015.09.02疑黑道尋仇!嘉義男遭槍擊亡槍手警局投案嘉義市北港路和世賢路口,發生黑道尋仇事件!一名黃姓男子到一間汽車音響店找朋友,遭人當場持槍射殺,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而槍手在 ...

2016

2016.03.10一槍奪走妻子性命!一名施姓男子今天中午從中部北上到新北市汐止一間寵物店,強行要妻子離開,當時妻子拒絕,他近距離行刑式朝妻子額頭開了一槍,妻子當場倒臥在血泊中,送醫不治;當時寵物店其他員工,目睹這一切,嚇到驚聲尖叫,雙腿發軟坐在地板上,兇嫌最後帶槍從容逃逸,也讓死者親友還有民眾不寒而慄。
2016.07.20晚間8點多驚傳槍擊案,中彈的兩人其中1名目前確認為主委劉保生,另1名陳姓男子疑為劉男友人,

2017

2017.01.129日中午,新北市新莊一名32歲的陳姓單親媽媽頭部中彈,滿臉是血陳屍租屋處,案發3天後,涉有重嫌的同居男友終於在台中的朝馬轉運站落網
2017.06.22新北市土城區昨天晚上驚傳槍擊案,黃姓地方角頭腹部中彈,送醫仍宣告不治,警方封鎖現場,漏夜進行採證,調閱監視器畫面,鎖定涉案槍手正全力 ...
2017.06.22桃園槍擊疑涉生意糾紛行銷公司股東遇害女友陪死另一拍檔倖存桃園中壢周四(22日)晚發生恐怖槍擊案,槍手張峻豪闖入大樓內一間網絡行銷公司,向2男1女行刑式開槍,造成3人當場死亡。行兇男子逃逸期間遇到 ..兇手死亡

2018

2018.01.09彰化縣驚見行刑槍擊命案!38歲男子李源翔昨凌晨接受彰化一名里長的邀請,到溪湖鎮內有「溪湖金錢豹」之稱的「小莓視聽館」唱歌,里長離開後,有4名男子先後進入包廂隨即離去,李男被發現全身是血倒臥包廂內,送醫不治,死因為心臟處遭開一槍,警方初判為近距離行刑式射擊,應是李男遭仇家狙殺,要他一槍斃命,
2018.02.23槍殺新北市立委呂孫綾堂叔呂清芳的陳文忠,昨天凌晨遭槍手近距離連開八槍,傷重不治,警方正追查凶嫌犯案動機,並根據車牌號碼以車追人。
2018.05.21死者在車內遭行刑式槍殺。 死者母親老淚縱橫,43歲的女兒頭部被行刑式槍殺陳屍車內。

2018.05.28台南報導安南區一間神壇二十八日凌晨發生一起財務糾紛槍擊命案,壇主黃家展持雙槍以幾近行刑式的方式對著持鋁棒前來的陳姓
2018.06.02海軍左營軍區陸戰隊士兵何勝文2日清晨開車準備回營區時,遭約多輛車包抄攔截,車子被砸人也遭槍擊,送醫不治。
2018.08.25台中市今日凌晨發生一起槍擊命案,兩幫人馬20餘人在南屯區大墩路一處租賃公司談判上千萬元債務糾紛,談判破裂爆發肢體衝突,混戰中債務人一方有人掏出手槍射擊至少6槍,一名蔡姓男子遭近距離爆頭,其中一槍貫穿隔間板,打中隔壁泡茶的古姓男子腹部。轄區第四分局警方帶回現場13名男子釐清案情,已鎖定開槍兇嫌展開追緝
2018.08.30繼上月31日發生1重傷、1輕傷槍擊案,南投縣竹山鎮今天8月30日再傳槍擊命案!29歲楊姓製茶工凌晨1點14分,被人發現身中2槍死於自車上,據了解,楊男車頭左前方有新擦撞痕,疑遭人攔車正開車門要下車查看時,遭人開槍分別命中頸部與腹部。
2018.12.25台中清泉崗機場,傍晚5點多傳出槍殺案,一名51歲的蔡姓男子買便當回家,停放機車時,在住家附近10多公尺附近遭埋伏兇手,連開數槍當場死亡,鄰居聽到槍聲大作,跑出來查看,只見蔡姓男子已經倒臥血泊當中,死者致命傷在胸口有6處槍傷,背部有3處,警方估計一人開槍犯案,調愈監視器要找出兇手。
2018.12.25蔡姓死者在家門外遭到槍擊身亡,而兇嫌很有可能就是住在同條巷子裡的堂弟!附近鄰居說死者離婚後就疑似有點憂鬱症傾向,偶爾會對著鄰居叫囂,也曾和兇嫌堂弟起口角,兇嫌更曾向鄰居透漏想對堂哥不利,儘管鄰居勸說,要他打消念頭,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而兇嫌82歲的老爸爸也相當無奈,他說事發後兒子就離開家,也聯絡不上。

2019

2019.05.27這個月18日近中午11時許,台中市沙鹿區一間茶館發生重大槍擊命案,一名30歲、綽號「小香」的史姓男子當場遭兩槍手近距離 ...
2019.09.05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大平郵局前,下午2點40分許驚傳槍響,2名身穿雨衣的槍手,朝男子頭部連開6槍,警消獲報到場,男子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仍回天乏術,詳細案情待查。據了解,死者為48歲江宗霖,傳為「貓霖幫」幫主,橫行桃園多時,疑遭仇家尋仇開槍,值得一提的是,江母昨才出殯,今竟換他命喪大街。

2020

2020.02.21台南將軍區,一間民宅在21日下午驚傳槍擊案,屋內1男1女中彈,男子頭 ... 遭人近距離開槍,太陽穴有彈孔,可見歹徒之凶狠,

-------------
---------------------------------------------------------------------------------------------------------
政府也不到在幹麻 毫無作為一些議員經營深色場所 經營的有深有色

警員 督察長像是在睡覺

近身射擊 不是一般人可以作的疑為境外殺手 部分案件為衝動造成槍擊事件

可以想見黑道已經集團化企業化警察像是不知道
arrow
arrow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